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樟腦出張所復舊 添新瓦展昔日風華

2023/03/01 15:57

集集樟腦出張所復舊工程,為日式木構建築添上防水布與屋瓦,展現出張所的懷舊氛圍。(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樟腦出張所,是全台保存最完整的樟腦出張所,集集鎮公所為活化並再造歷史現場,爭取經費整修復舊,目前第一期工程進度已達80%,不僅拆除工區上空的雨遮鋼棚架,建物屋頂也增添新瓦,展現出張所昔日風華。公所預計4月完工,待驗收完畢,將會評估廠商進駐,盼讓鎮上的文化空間帶動小鎮觀光發展。

集集樟腦出張所復舊工程,起初工區曾架起鋼棚架,避免下雨影響施工進度。(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公所表示,出張所全區修復約斥資2億元分3期施工,首期則投入4000多萬元,要重建2棟日式木構建築,以及整修1棟水泥建物,日前施工廠商已把工區雨遮鋼棚架拆除,並在木構建築增添防水布與屋瓦,強化日式建築防水性,在建材換新後,不僅讓建物本身可應付天候狀況,也展露昔日的建築風華,使復舊進度達到8成。

集集樟腦出張所第一期復舊工程,日前拆除工區上方雨遮鋼棚架,並為日式木構建築添上新屋瓦(圖右),對照待整修的第二、三期木構建築(圖左),已展現出張所昔日風華。(記者劉濱銓攝)

第一期修復工程,預計把2棟木構建物打造成文創賣店與日式宿舍體驗區,另1棟水泥建物則會規劃藝術家駐村、文創書店、咖啡店,並會有樟腦展示教育、木工教室、社區教室等。

原先預計3月可完工,但之前雨季工區曾進行地基補強,以致完工略有延後,預計4月底才會完成首期復舊,之後則會驗收並評估營運廠商進駐,促進集集觀光文創發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