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公布 6位亞洲藝術家各獲1萬美元獎金

2023/03/28 12:03

第二屆「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公布的六位亞洲得獎者。(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第二屆「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公布的六位亞洲得獎者。得獎者來自香港、印度、新加坡等地,每位得獎者將獲得一萬美元的獎金,並開展為期三個月的「藝術 X 技術加速器計劃」,將參賽提案的概念發展成數位藝術品,並於 2023 年下半年的虛擬展覽中展出。「藝術 X 技術加速器計劃」是亞洲區第一個致力協助數位藝術家利用Web3技術等日新月異的數位媒介提升藝術發展的項目,此獎項旨在支持今日的藝術人才,成為明日的大師。

瑞士寶盛執行委員會成員及亞太區首席執行長李光榮。(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提供)瑞士寶盛執行委員會成員及亞太區首席執行官李光榮(Jimmy Lee)先生:「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代表我們對新一代藝術家當代發展的支持。我們致力為數位時代的年輕藝術家提供重要的發展、人脈拓展和導師培育的機會,賦予他們在數位時代引領變革的能力。今年獲獎的創意提案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構思展現出對未來先進世界的優質概念和進步未來的願景。我們非常期待看到獲獎藝術家們最終如何將這些概念提案轉化為成型作品,呈現大家眼前。」

新加坡得獎者黃永強。(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提供)

香港得獎者Carla Chan。(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提供)第二屆「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的六位得獎者由當今數位藝術和藝術領域的專家評委選出,包括備受讚譽的傑出藝術家 Refik Anadol 和 Shubigi Rao、獨立策展人傅了了、來自藝術媒體平台Ocula 的Simon Fisher、藝術專家 Shivajirao Gaekwar 以及來自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的策展人 Theresa McCullough。得獎人為:Andre Wee(黄永强)(新加坡):未來復古未來〈Future Retro Future〉、Carla Chan (香港):超越空間的軌跡〈Traces of Space Beyond〉、Jamela Law (香港):傷痕,皮膚,風格:元宇宙中的變形記〈Scars, Skins and Styles: Metamorphosis in the Metaverse〉、Natalie Yen Ye Wong (黃欣怡)(香港):其實演算法〈Algorithm Actually〉、Viraag Desai (印度):尋路者 〈Pathfinder〉、Chan Wan Kyn(陳允健)(新加坡):光之城〈City in Aether〉

香港得獎者Jamela Law。(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提供)

印度獲獎者Viraag Desai。(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提供)

「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邀請 21至40歲在亞洲的數位藝術家提交以可持續性或任何瑞士寶盛新世紀思維投資為主題的藝術概念提案。本屆活動共收到313個參賽提案,當中未來城市、數位技術異軍突起和可持續性發展為最受歡迎的三大關鍵主題。參賽作品大量應用各種數位工具,包括數據映射、2D和3D圖像渲染、人工智能生成的藝術、觀眾互動數據、互動實境模擬,以及虛擬和擴增實境等。

香港獲獎者黃欣怡。(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提供)

新加坡獲獎人陳允健。(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提供)

評審委員之一 Simon Fisher 表示:「今屆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收到的參賽構思非常優秀。我很高興看到許多構思呈現出藝術與生活絲絲入扣的結合,體現了未來數位藝術的多樣性。我十分期待見證這些藝術家如何發展他們的創意提案,展現我們眼前。」另一位評審 Shubigi Rao 則表示:「我們收到不少引人入勝的藝術提案描繪出一個充滿想像力並積極樂觀的未來世界,縱然人類面對著新氣候時代所帶來的焦慮。『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的獲獎提案作品以其可實現性、充滿詩意的想像力、實時數據集的創新使用以及與觀眾的深入互動最終得以脫穎而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