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年禮金6/6日領取 史哲:10000個消費點爭取70億元文化商機

2023/03/29 11:28

文化部成年禮金6/6日開放領取,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共有10,000個消費點,將努力爭取70億元藝文商機。(記者凃盈如攝)〔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文化部宣布,18-21歲青年可以得到1,200點成年禮金,將於6月6日正式開放領取,並將設有10,000個消費點,今日於立法院召開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多位立委關心進度,萬美玲詢問對成年禮金領取方式,立委張廖萬堅則期待文化部可提前開放,讓年輕人於5月6日前下載文化禮金專屬APP,提前知道可以使用的消費點。

關於領用方式,文化部長史哲表示,目前規劃如支付系統的APP,似藝FUN券,會加強訊息與資訊提供;針對偏鄉,則規劃以人工服務專線與紙本服務,維護年輕人權益。

萬美玲進一步提及,原本領取成年禮金的平台,從原本的兩廳院OPENTIX改至其他平台,共花了160萬元,若未來成年禮金要常態化,平台不應一再更換、開發新系統。史哲則回應,新平台是以原本平台為基礎精進,為較節省的方式,未來會更強化撙節預算。

此外,文化部考量先前藝FUN券約有60%用於書店,且其中85%集中連鎖書店,為支持獨立書店營運,特別針對獨立書店點數加碼2點贈送1點,最多放大至1,800點,搭配政府普發6,000元的效益,推估為藝文產業帶來逾70億元商機。

萬美玲質疑此算法,認為成年禮金不應將獨立書店點數放大,以及政府普發的6,000元之效益混為一談;史哲對此表示會修正說法為:「我們努力爭取70億元的產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