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藝斯香港春拍晚拍 奈良美智《尋找寶藏》以8,385萬港元成交

2023/03/31 07:00

富藝斯亞洲區主席暨拍賣官陳遵文(Jonathan Crockett)拍出奈良美智《尋找寶藏》,以近 8,400 萬港元成交。(富藝斯提供)

奈良美智〈尋找寶藏〉拍出8,385萬港元成交價,居夜間拍賣之冠。(記者凃盈如攝)〔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國際知名拍賣行富藝斯(Phillips)亞洲新總部本月18日於西九文化區正式開幕,而「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晚間拍賣,亦於昨(30日)晚間舉行,並以3.5億元港元(約13.6億台幣)收槌,本場最高成交價作品為奈良美智的《尋找寶藏》,以8,385萬港元易主,其次為草間彌生的《南瓜》,以5,611萬港元成交價易主,第三高價則為港裔加拿大畫家王俊傑的風景巨作《道路》,拍出3,614.5萬港元。本場晚間拍賣共有40件作品上拍、36件成交,成交率達90%。

富藝斯於位於香港西九文化區的亞洲新總部舉辦首場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晚間拍賣。(富藝斯提供)

草間彌生《南瓜》以5,611萬港元成交,為本次第二高價拍品。(記者凃盈如攝)

富藝斯亞洲區主席陳遵文(Jonathan Crockett)表示:「我們很高興今天於亞洲區新總部所舉行的首場晚間拍賣取得3.5億港元總成交額,較去年香港春季晚拍增長65%,並創下高達 96%的金額成交率及 90%的項目成交率。上星期香港藝術週期間我們感受到的活力與熱情,證明這裡藝術市場的韌性與實力不減。過去這兩週,我們迎接近8,000名來自全球的藏家和藝術愛好者到訪我們的新空間,而今天的晚拍也迎來 34 個國家和地區的競投者積極透過現場、網絡及電話參與競投。今晚的領銜拍品為奈良美智作品《尋找寶藏》,以近 8,400萬港元成交,彰顯這位日本當代藝術大師持續強勁的市場。」

王俊傑《道路》以3,614.5萬港元成交。(記者凃盈如攝)

羅伊‧李奇登斯坦〈筆觸反射〉,以1,981萬港元成交。(富藝斯提供)

陳遵文進一步指出,本季拍賣的焦點絕對是草間彌生的《南瓜》,藝術家在日本以外的亞洲最大回顧展目前正在毗鄰我們新總部的香港 M+視覺文化博物館舉行。此作逾 5,600 萬港元成交,超拍前高估價,而拍賣收益將撥捐愛荷華州的克拉琳達卡內基(Clarinda Carnegie)藝術博物館。今晚我們締造中國藝術家陳可及美國藝術家布雷特‧克勞福德的拍賣紀錄,而吉尼西絲‧特萊敏的亞洲拍場首秀亦取得佳績。很開心能正式啟用我們位在香港西九文化區的全新拍賣廳,而我們也期待31的日拍和今年一整年即將在這個新空間舉行的各項展覽及拍賣會。

村上隆〈花之親子〉,以1,400.2萬港元成交。(記者凃盈如攝)

富藝斯甫落成啟用的亞洲總部大樓外觀。(記者凃盈如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