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麥藝術家夢幻沉浸式錄像作品《滌盪》 台北當代瑞銀展廳亮相

2023/05/13 23:25

丹麥藝術家雅克布·庫德斯克·斯廷森(Jakob Kudsk Steensen)的沉浸式錄像作品《滌盪》(Catharsis,2020 年),2D 單頻道錄像,12 分鐘。(瑞銀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正於南港熱烈展開的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首席合作夥伴瑞銀今年於瑞銀典藏廳內呈獻丹麥藝術家雅克布・庫德斯克・斯廷森(Jakob Kudsk Steensen)的沉浸式錄像作品《滌盪》(Catharsis,2020 年)。藝術家重新想像並運用數位技術建立一個原始的森林,為觀眾帶來沉浸式體驗的同時,突顯自然環境的脆弱,鼓勵大家關注常被忽略的大自然,開拓生態未來敘事的新視角。瑞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先生表示:「做為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的首席合作夥伴,瑞銀很高興見證展會全面回歸,讓我們再次因藝術而相聚。瑞銀很榮幸能夠收藏雅克布・庫德斯克・斯廷森的《滌盪》等鼓勵關注大自然的藝術作品。我們希望能夠藉此啟迪思考、推動對話,一同為地球帶來更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Jakob Kudsk Steensen。(瑞銀提供)雅克布・庫德斯克・斯廷森(生於 1987 年,丹麥)是一名用3D 動畫、空間音訊和包圍式裝置來講述關於環境的故事的藝術家。他會與野外生物學家,作曲家,科學家和作家進行深入的實地考察,以其經驗詩意地重新詮釋一些被忽略的自然現象。他主要的合作夥伴包括歌手 ARCA、美國音樂團體Phillip Glass Ensemble 的音樂總監 Michael Rieseman、和韓國音樂團體防彈少年團。庫德斯克・斯廷森的曾在 Luma Arles 展示 Liminal Land 以及在柏林的 Halle am Berghain 和丹麥奧胡斯的 ARoS美術館呈現 Berl-Berl

Jakob Kudsk Steensen重新想像並運用數位技術建立一個原始的森林,為觀眾帶來沉浸式體驗。(瑞銀提供)《滌盪》為瑞銀藝術藏品的近期收藏,曾於倫敦蛇形畫廊公開展出。瑞銀藝術藏品藏有超過30,000件自 60 年代起至今的作品,囊括藝壇新秀以及知名大師的創作,包括尚・米榭・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維哈・塞爾敏(Vija Celmins)、埃德・魯沙(Ed Ruscha)、辛蒂・雪曼(Cindy Sherman)和克里斯托弗・伍爾(Christopher Wool)。藏品中不乏知名亞洲藝術家的作品,包括台灣藝術家:陳界仁、周育正、黃海欣、朱銘、林明弘和吳季璁。

瑞銀藝術藏品的出版物《重塑:新方向》(Reimagining:New Perspectives)展現過去七年間瑞銀在收藏和更廣泛的社會參與上採取的嶄新方向。精選逾 120 件瑞銀的近期收藏,書冊展示瑞銀藝術藏品藝術家的創新意念、前沿視角和獨到見解,並收錄由瑞銀藝術藏品環球總監瑪麗・羅澤爾(Mary Rozell)撰寫的文章詳加闡述。當中吳季璁、史妮可·史密斯(Shinique Smith)、雨果·麥克勞德(Hugo McCloud)、傅丹和梁慧圭等藝術家的作品關注社會發展,包括環境、社會和科技方面的改革。

根據 Art Economics 與瑞銀集團在 2022 年進行的調查,高淨值收藏家認同支持環保的理念:在購買作品和管理藏品時,收藏家更願意為永續發展支付溢價,幾乎所有收藏(98%)都樂意多付 5%的溢價以支持永續發展,而 57%的收藏家則表示願意額外支付最多 25%。這項調查發現涵蓋台灣在內的 11 個主要全球市場,收錄於巴塞爾藝術展及瑞銀集團聯合發佈的《2022 年環球收藏調查報告》當中。

瑞銀典藏廳展覽現場播放雅克布·庫德斯克·斯廷森《滌盪》,2020 年。2D 單頻道錄像,12 分鐘,瑞銀藝術藏品。(瑞銀提供)

瑞銀定期發布有關藝術市場的觀點,最新出版的 2023 年《巴塞爾藝術展與瑞銀集團環球藝術市場報告》顯示,全球藝術市場在 2022 年展現韌性,超越疫情前水平,全球藝術銷售年增長 3%,約達 678 億美元。除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以外,瑞銀集團也是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新加坡藝術博覽會(ART SG)以及西岸藝術與設計博覽會等頂尖亞洲藝術展的合作夥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