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3 WHATZ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5/26-28登場

2023/05/26 18:32

WHATZ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將進軍新加坡海外市場,期許將台灣的藝術文化軟實力推向全球,與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藏家和藝術家建立聯繫。左一為WHATZ創辦人邱冠燿、中Garth Grierson ,the Founder & CEO of WHATZ A BRUSH WITH LUXURY,右為WHATZ創辦人陳亞昕。(WHATZ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善於挖掘國際潛力新秀藝術家的第四屆「WHATZ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以下簡稱WHATZ藝博),今(26)日起至5月28日登場,期三天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9樓的63個展間,展出來自12國、上百位藝術家的精湛作品;包括日、韓、港、澳、菲、英、瑞士等優秀的國際當代藝術作品,為藏家與藝術愛好者提供深度品味的場域,建立雙向暢通的交流平台。

安東尼奧・庫涅托(Antonio Cugnetto )《Welcome though》。(WHATZ提供)WHATZ藝博共同創辦人陳亞昕(Mira)在開展記者會中宣布:「WHATZ藝博✃將成為台灣首個推動文化軟實力的國際藝術博覽會!」本屆WHATZ藝博將帶來諸多驚喜,包括已於開幕記者會曝光下半年將進軍新加坡海外市場,期許將台灣的藝術文化軟實力推向全球,與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藏家和藝術家建立聯繫。本屆邀請到台師大美術系系主任白適銘教授及策展人詹榮輝、非營利組織新樂園藝術空間張雅萍總監及策展人高立哲帶來多元藝術視野。此外,Tamtam ART Taiwan將帶來近距離表演藝術,於VIP室可觀賞akaSwap《若水NFT藝術獎》獲獎數位作品,帶來虛實合一的視覺饗宴。

游孟書《悲滅說》。(WHATZ提供)近年來,全球藝術產業在疫情和審美潮流的影響下經歷了巨大變革,在台歷經十載的飯店型藝博會,也發展出台灣藝術市場的獨特面貌。2023 WHATZ藝博以「紅點派對」為主視覺,創辦人邱冠燿(Charles)和陳亞✁(Mira)共同打造一場疫後擁抱藝術的盛宴。每個紅點代表著銷售,象徵著藝術品味相投,也是藏家對藝術品和藝術家的實質肯定和認同。

游孟書《珊與海之二》。(WHATZ提供)WHATZ藝博自2020年起致力於推廣台灣優秀藝術家,成為以台灣為中心的國際藝術交流平台,去年疫情間更創下僅三天吸引超過12,000人次參觀的佳績。邱冠燿和陳亞✁分別在藝術經紀和畫廊領域擁有豐富經驗與資歷,兩位創辦人將他們對藝術的熱愛投入WHATZ藝博會中,並在商業、學術和策展之間尋求最佳平衡。

為扶植年輕藝術創作者和活絡藝術市場,WHATZ藝博致力於成為亞洲新興藝術平台,推廣潛力新秀並提高其國際能見度。自2022年起,WHATZ藝博開始舉辦超新☎藝術家徵件活動,並邀請學術和業界專家擔任評審。第二屆超新☎藝術家徵件活動吸引了近百件藝術新秀的參與。評審過程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進行了跨類別的初步審查,從百件徵件中選出10位進入第二階段。考量到本屆比賽中出現眾多優秀作品,第二階段經過評審的激烈討論,由原定的4位優選藝術家增加至6位以資鼓勵。6位第二屆藝術超新星分別為王映、孟陳恩、郭妍瑩、劉柏宏、劉政融、謝宇喬。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