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昭亮首度打破沉默回應metoo指控 否認性騷但真誠反省

2023/07/10 15:59

遭多位音樂家指控性騷逾半個月,林昭亮首度打破沉默於臉書貼文回應。(翻攝自林昭亮臉書)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遭多位女性指控性騷擾,自6月22日委託律師發聲明否認後就未再現聲,林昭亮創辦並擔任藝術總監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Taipei Music Academy & Festival),日前聲明撤換藝術總監,雖有切割意味,但性騷受害者依然強烈譴責林昭亮,並要求他公開對受害者道歉。

對此,林昭亮今(10)日首度打破沉默在臉書貼文指出,自己「一生中從未試圖讓任何人感到不自在,也從未在未經他人同意的情況下侵犯任何人。如果曾讓任何人感到不舒服或不安全我深表歉意,並真誠地感到反省。」

遭多位音樂家指控性騷逾半個月,林昭亮首度打破沉默於臉書貼文回應。(資料照,記者凌美雪攝)

林昭亮完整貼文如下:

四十多年來我的職業生涯是在紀律、誠信和完美主義的原則下鑄就的。最近針對我的指控讓我深深感悲痛。

這些日子為了不願影響到音樂節的年輕學子,我默默繼續投身音樂工作,希望社會早日平息社會紛爭,讓音樂繼續呈現人性美好和善良的一面。

我的一生中從未試圖讓任何人感到不自在,也從未在未經他人同意的情況下侵犯任何人。如果曾讓任何人感到不舒服或不安全我深表歉意,並真誠地感到反省。

在此衷心感謝一直支持我的朋友、同事和愛樂者,您的相信與友誼在這黑暗時刻給予我無限的力量和希望。

林昭亮妻子何瑞燕今(10)日亦辭去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執行長職務。(翻攝自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官網)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辦公室聲明將遴選新負責人。(翻攝自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