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悍圖社25年 13位藝術家高美館展現生猛創作能量

2023/07/23 16:21

1980年代一群中青輩藝術家集結成群,以「悍圖」為名、為畫發聲,高雄市立美術館即日起展出《輕盈的歷程:悍圖25年》。(高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1980年代一群中青輩藝術家集結成群,以「悍圖」為名、為畫發聲,持續以畫關懷社會,繪出獨特的繽紛色彩,高雄市立美術館即日起展出《輕盈的歷程:悍圖25年》,歡迎民眾探索悍圖社成員們生猛豐沛的藝術能量。

此次參展的悍圖社成員包含楊茂林、吳天章、陸先銘、郭維國、李民中、楊仁明、連建興、賴新龍、唐唐發、涂維政、鄧文貞、常陵、陳擎耀等13位藝術家,展出油畫、水彩、複合媒材、雕塑、裝置、攝影、錄像等逾50件作品。

文化部長史哲特地向悍圖社藝術家25年來在藝壇持續耕耘付出表達感謝,他說,悍圖社是台灣當代美術發展史上相當重要的藝術團體之一,這群藝術家走過解嚴的動盪時期、千禧年的末日焦慮,進入21世紀數位科技新世代,後又面對全球疫情給予的難題,歷經許多困難與挑戰,仍勇敢地以創作發聲關懷社會,期許悍圖社藝術家持續引領台灣藝壇風采走向下個25年。

高市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表示,悍圖社由一群向心力強卻又各自精彩的藝術家所組成,25年來高雄的文化、風景與地貌變化甚大,正如悍圖社藝術家們經歷歲月歷練而轉變的創作風格,期待這群舉重若輕的悍圖社成員所繪下的美麗風景繼續驚艷大眾。

悍圖社是台灣當代美術發展史上相當重要的藝術團體之一,即使歷經許多困難與挑戰,藝術家仍勇敢地以創作發聲關懷社會。(高市文化局提供)

悍圖社長陸先銘表示,悍圖社與高雄的淵源深厚,除有2名成員來自高雄,2011年在高美館創作論壇《多情兄:悍圖社》展覽獲選當年十大公辦好展,悍圖社創辦25年來在高雄就辦過7場展覽;他感謝高美館團隊及眾友人的努力鞭策,成就悍圖25年這場歷史標記的紀念性大展,悍圖社成員會為台灣當代美術發展持續創作下去。

高美館8月19日下午2點半將舉辦一場「從多情兄到大叔—悍圖社25年與台灣當代藝術的共振」藝術微講座,邀請具有30多年藝文媒體經歷的亞洲藝術新聞雜誌總編輯鄭乃銘主持,獨立策展人王焜生、藝術家黃志偉及典藏社群暨企畫主編陳晞等3人共同與談,悍圖社藝術家成員也將列席參與分享,帶著觀眾深入了解悍圖社結社的動因、經歷與未來,以及悍圖社創作的精華年代與四分之一世紀的台灣當代美術發展脈動間的緊密扣合與連結。更多活動訊息請瀏覽高美館網站(www.kmfa.gov.tw)、臉書專頁與Instagram「高雄市立美術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