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客博橫山書法藝術館「未究之境」特展 橫跨台灣百年書藝發展

2023/08/07 19:29

橫山書法藝術館是「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副展區,即日起舉辦「未究之境:書法中的客家敘事」特展,橫跨台灣百年書藝發展。(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主辦「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以「天光日个客家」(Travel to Tomorrow)為題,副展區橫山書法藝術館舉辦「未究之境:書法中的客家敘事」特展,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7日)同台宣傳,此特展透過41位書藝家共47件作品,橫跨台灣百年書藝發展,彰顯客家族群在文學、藝術及書法上的成就,也藉由不同時代與面向,探討文字對於台灣與客家族群的意義與精神,相信將是非常不一樣的展覽。

橫山書法藝術館是「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副展區,即日起舉辦「未究之境:書法中的客家敘事」特展,橫跨台灣百年書藝發展。(記者李容萍攝)橫山書法藝術館是「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副展區,即日起舉辦「未究之境:書法中的客家敘事」特展,橫跨台灣百年書藝發展。(記者李容萍攝)

楊長鎮表示,此特展除可看到客籍書法家的藝術風格、人格型態、傳統文化價值與信仰之外,也彰顯在不同時代的政治處境下,藝術家如何表現人存在的意義與自我認同。此外,也有新生代書法藝術家參展,以更為大膽、當代的方式表現書法藝術,期待台灣藝術家在書法藝術上的貢獻能被世界看見。

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右2)、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右1)等人同台宣傳「未究之境:書法中的客家敘事」特展。(記者李容萍攝)

蘇俊賓說,許多人都曾經在課堂中學習六書中的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等文字類型,但在中華文字的演進上,目前僅有台灣極力保存正體字,而客家人則是最重視文字的族群,全國唯一一座以書法藝術為主體的橫山書法藝術館更在中央支持下於桃園誕生,成為當代書法藝術的重要場域,感謝展覽策展人及各藝術家與市府合作辦理這次展覽。

蘇俊賓提到,桃園有90萬的客家鄉親,市府與客委會合作辦理的「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籌備許久,去年新市府接手各項工作後,全力與中央合作,希望把這個對台灣、桃園的客家族群而言,非常重要的活動,辦得更為完善,讓客家文化在桃園持續扎根。

橫山書法藝術館舉辦「未究之境:書法中的客家敘事」特展,呈現跨界對話。(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立美術館代理館長王麗娟也說,橫山書法藝術館自8月11日起至10月30日舉辦「未究之境:書法中的客家敘事」書藝特展,由橫山書法藝術館專案研究員巫伊婷統籌策展,共分為「客居家園」、「翰墨書香」、「鄉土記憶」以及「未究之境」四大主題,展出的創作年代自1917迄今,呈現百年跨度,並邀集當代書法家全新創作,呈現客家文學、歷史與書法藝術的世代與跨界對話。特展8日起至10日為3天試營運,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參觀,11日起開展至10月30日則採售票入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