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3扶輪全國視障生愛無限音樂夏令營 今天在台中啟明學校展開

2023/08/10 14:04

2023扶輪全國視障生「愛無限音樂夏令營」,今在台中啟明學校開幕。(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啟明學校為發掘視障生音樂潛能,在台中北區、西南、北屯、松竹、環中及菁英扶輪社贊助,以及中部地區大專院校生與高中生擔任營隊志工的熱心協助下,利用暑假舉辦「愛無限音樂夏令營」,邀請金曲獎演奏團體「無限融合樂團」,以及榮獲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視障歌手王俊傑,和有「豎琴獵人」之稱的李哲音老師,分享自身與音樂的生命故事,藉由互動式樂器小組教學課程,培養視障朋友對音樂的興趣,吸引約50名視障者參加。

台中啟明學校校長廖連喜表示,視障音樂營學員來自全國各地的視障朋友,抱著喜悅的心情參與,尤其疫情期間大家沉寂已久,經這次4天3夜的練習,對他們的音樂生涯、甚至對自我的肯定部分,都會起很大的作用。特別感謝北區扶輪社及友社贊助活動經費,讓來自各地的視障學員有好的學習環境,並感謝董舜文團長等流行樂團重要的樂手,集中精力到台中啟明,指導視障學員。

台中北區扶輪社社長鄭生昌表示,台中北區扶輪社已是第7年贊助「愛無限音樂夏令營」,從第1屆台中、中部擴大到全台灣,希望持續地做,未來推往國際,讓這些年輕人有舞台能表現。台中北區扶輪社跟3462總監都希望,往後可以持續辦理這類型活動,讓年輕人有所收穫。

學員沈佳叡說,很喜歡樂團,所以參加「愛無限音樂夏令營」,希望學習打擊樂器,日後可以跟對音樂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合作;學員陳靜儀則是第3次參加「愛無限音樂夏令營」,她表示,因為對歌唱有興趣,參加夏令營可以發現自己歌唱的問題,積極調整改善,因此再次參加,想來學更多,讓自己歌唱的技巧可以變得更好。

「無限融合樂團」團長董舜文,長期協助「愛無限音樂夏令營」,教導視障學生音樂,今年帶著腳傷參加。(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立啟明學校除學科加深、加廣及視障專業學習外,更努力為學生開拓音樂、特殊體育及按摩技能等多元學習機會,已培育出「逆光飛翔」電影中的主角黃裕翔、「超級紅人榜」優勝歌手陳祈信,及活躍於跨界表演舞台的張晏晟、夏官鼎等音樂演奏家。目前就讀國中部的周軒瑋,參加「台中市師生薩克斯風比賽」也屢獲第1名的佳績。

啟明表示,這次音樂夏令營活動,共有來自全國近50位學員參加,其中1位是普通高中學生,因自幼學習鋼琴,希望藉此可以跟和同為音樂愛好者的視障生互相切磋學習,這也是該校推行融合教育之一小步;夏令營學員將利用3天,練習3首歌曲的演唱及演奏,在第3天晚上進行成果發表,盼藉此建立視障學生的音樂自信心,為其打造精采而不平凡的未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