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奇!台灣「都市傳說」大腸王寶寶 現蹤東京上野公園

2023/09/16 10:01

台灣「都市傳說」大腸王寶寶塗鴉,現身東京上野公園。(記者董柏廷攝)
〔記者董柏廷/東京報導〕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台日交流文化祭「2023 TAIWAN PLUS」今(16)日,日本時間10點,在東京上野公園熱烈開幕。活動開始前,已有大批日本民眾在場外排隊,準備進場。

今年不僅蔥油餅、檸檬茶、大腳桶飲品、套圈圈等夜市文化,「原汁原味」搬進上野公園現場,更令人驚喜的是,台灣的三大都市傳說之一「大腸王寶寶」有在東京現身。

台日交流文化祭「2023 TAIWAN PLUS」將夜市文化「原汁原味」搬進上野公園,現場更販售大腳桶飲品。(記者董柏廷攝)

大腸王寶寶,是常常可以在台灣街頭上看見的塗鴉,造型樸拙,線條簡單,有著捲捲瀏海、類似燒賣的娃娃臉頂著QQ瀏海,被網友們戲稱是「神祕燒賣」。更因為在台灣街頭出現的頻率頗高,粉絲們更有像收集寶可夢那樣,引發一股「大腸王」蒐集潮,但凡在路上碰見大腸王寶寶,許多民眾都會拿出手機、按下快門「捕抓」,上傳臉書或Instagram等社群媒體。

台日交流文化祭「TAIWAN PLUS 2023台日一緒に」即日起至17日,在東京上野公園展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