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路過別錯過!台北城中散策換Q版小禮物

2023/11/16 11:50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台北館,以市定古蹟「大阪商船株式會社台北支店」再利用,靜立於以流動人潮為主的臺北車站一帶。(攝影中心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國家攝影文化中心(以下簡稱「攝影中心」)推出的「城中文資散策」地圖文宣,邀請民眾跟著地圖,放慢腳步,走訪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台北館周邊的特色古蹟建築,認識城中一帶的發展、與街廓中的歷史古蹟,感受深厚的文化底蘊,還可以參加活動,兌換文資場館的Q版貼紙!

在活動地圖中的景點進行拍照與標註,即可至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兌換Q版限量文化資產貼紙。(攝影中心提供)

攝影中心表示,「城中文資散策」地圖中的文化資產,見證了臺北城由清代至今的歷史記憶,例如清代的臺北府城北門「承恩門」,到融合文藝復興和巴洛克時期建築風格的「國立台灣博物館」。1937年落成的「大阪商船株式會社台北支店」以古蹟再利用,成為「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在一片高樓林立的忠孝西路中,更顯出其建築上的優雅特色,例如建物立面的現代主義簡潔風格,以及屋頂轉角處東方傳統尖頂的塔樓,反映1930年代日本「興亞式」的建築風格。跟著地圖按圖索驥,既能欣賞不同時代,多樣且雅緻的建築風格,也能從中逐步認識臺北城發展的歷史軌跡。此外,這些文化資產如今多已轉型為博物館或藝文館舍,是充實知識與放鬆身心的好所在,十分值得踏入走訪,展開一場充實的人文之旅。

只要在地圖文宣中標示的任一文資點拍下照片,上傳個人社群媒體Facebook或Instagram並標註「#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及「#城中文資散策」,再到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台北館服務台出示成果,即可獲得限量的Q版文化資產貼紙一份。兌換活動將持續到112年12月31日,詳細資訊請洽詢攝影中心官網(ncpi.ntmofa.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