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設計師Daniel Wong獨創 雲林「厚工」五大角色

2023/11/14 21:30

Daniel Wong以以五大學為基礎,創造獨特IP:好禮教官(左起)、蔗糖教授、共享社長、VR專家、平安老師。(鑫囍創業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雲林縣政府主辦的「The MEGA Yunlin 雲林厚工學」,邀請時尚設計師Daniel Wong(黃偉豪),以「厚工學」概念融入設計,並將5大雲林學(農業學、神工學、共享學、觀光學、未來學)為底,創造專屬的IP角色。

Daniel Wong設計顏色與造型獨特的厚工燈籠。(鑫囍創業提供)

Daniel Wong表示,為了創作角色,造訪雲林多次,「我參觀過烏魚子工廠、濕地、北港朝天宮等等,幾乎雲民知名地點都去過了。」他透過設計轉譯以農為本的雲林,從厚工象徵的敬畏天地,人與土地的深情,透過IP角色,對應不同的精神,「我以設計跟藝術,推廣雲林文化活動,表現出不同的工學意涵。」

設計師Daniel Wong。(記者董柏廷攝)

「厚工學堂」家族以五大學為基礎,結合國際時尚,展現了每個角色的個性和特點,線條簡單,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譬如「神工學」以護身符形象為發想,創造擁有神秘而強大的能力,象徵著智慧與魔力守護每位學生的「平安老師」;「農業學」則是擁有對土地和植物的深刻了解的「蔗糖教授」、「共享學」源於雞蛋的造型,象徵不斷孵化夢想與希望,並將創意傳達給學生的「共享社長」、「未來學」擁有先進科技知識,引導學生朝向創新和進步的新知的「VR專家」、「觀光學」是充滿好奇心和冒險精神,喜歡帶領學生探索新的旅遊目的「好禮教官」。

北港糖廠倉庫與周邊空間,轉型為「北港1911好庫文化產業園區」。(記者董柏廷攝)

「The MEGA Yunlin雲林厚工學」活動,集結3大沿海鄉鎮、9大倉庫特色展覽、8大衛星場館、超過20位藝師齊心合作、30組表演團體等,將於11月18日至12月3日,在北港1911好庫文化產業園區登場。詳情請詢雲林厚工學官網(https://themegayunlin.ylccb.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