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倒數 文化人關注政策影響 發起音樂會挺延續美好

2023/11/27 12:45

角白設計創辦人莊濟寰(左起)、金曲製作人柯智豪、打幫你樂團主唱劉榮昌,共同出席記者會,號召民眾一同力挺延續台灣文化的美好。(島路行動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總統大選最後倒數,多位心繫台灣未來的文化界人士發起「心有所愛的未來––挺美好音樂會」,將於12月9日晚間6點起,在台北二二八公園音樂台舉行;音樂總監柯智豪、主視覺設計師莊濟寰、打幫你樂團主唱劉榮昌,今(27)日舉辦活動宣告記者會,釋出首波卡司名單,同時號召民眾一同延續台灣文化的美好。

活動將以音樂與短講進行,首波釋出的卡司名單包含曾三度榮獲廣播金鐘獎的知名主持人邵大倫、金鐘主持人柯大堡、金曲歌手以莉高露、金馬導演楊雅喆、建築師黃聲遠、創作女聲PiA吳蓓雅、「編織系」創作樂團青虫aoi、擅長以傳統結合創新曲風的樂團打幫你、新銳饒舌歌手顏冠希JY、魏買加和洛克等。

曾創下「三金入圍大滿貫」的金曲最佳專輯製作人柯智豪表示,每一個階段都有不一樣的文化政策,社會一直在變動,文化的樣貌也會變動,這幾年歷經很多新的政策、新的場館,對文化界的推進有很大的影響,是好是壞大家可以討論,重新檢驗一些過程。這次音樂會的內容年輕多元,地點選在交通方便、表演環境非常好的二二八公園音樂台,「相信是台北人很好的記憶,且節目內容豐富,希望大家有個輕鬆的夜晚。」

「角白設計」創辦人莊濟寰則表示,這次是由文化人自主發起的活動,剛好設計是他的專業,很希望透過設計的力量對這個活動盡一點力。針對此次主視覺設計,莊濟寰說,因為台灣擁有非常豐富的山水跟地貌,他想要用這個元素代表對文化的信念跟力量,所以可以看到主視覺有山有水,也有像太陽的符號,「台灣有非常特殊的歷史背景、有非常多元的人口,這個符號延續性是用多邊形角度,象徵四面八方來的多元族群,透過了解跟融合,慢慢變成一個台灣的圓,彼此共好。」

創立打幫你樂團在「傳統中創新」的客語歌手劉榮昌也分享,文化一直是國力的表現,希望文化可以成為政治滿重要的部分。劉榮昌以韓國為例,韓國文化力超強,而台灣的創意跟實力都不輸給外國,只是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整合跟政策論述。

「挺美好音樂會」活動為免費入場,更多資訊將在「島路行動」Facebook、Instagram粉絲專頁陸續公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