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睽違6年雲門舞集來了 《毛月亮》3月底台南文化中心壓軸登演

2024/01/18 15:11

《毛月亮》用科技敘述古老故事。(張震洲攝影,雲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雲門舞集時隔6年再度回到台南,將於3月30、3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登演《毛月亮》,帶來豐沛迷人且狂野的舞蹈風采,做為祝賀「台南400」的文化獻禮。

距離雲門在台南文化中心的上一場演出已經6年,當時是創辦人林懷民老師的「雲門45週年舞作精選」(2018)。原定於2021年演出現任藝術總監鄭宗龍的《十三聲》,因疫情在演出前一刻取消,讓台南觀眾相當惋惜。每當雲門有演出,觀眾都在社群媒體上呼喚「何時會來台南?」、「怎麼跳過台南?」終於在今年,台南文化中心首度迎來鄭宗龍的舞作演出。

《毛月亮》台南場獲得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獨家贊助支持,今(18)日南市文化局長謝仕淵、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峻郎與鄭宗龍聯袂宣傳。鄭宗龍表示,很榮幸一起見證參與「台南400」。《毛月亮》這部作品,用科技敘述一個古老故事,還有人與環境關係,就像台南這座城市有許多現代變化,但依舊有雋永的人文與文化。

《毛月亮》台南場將在台南登演,今(18)天雲門藝術總監鄭宗龍(左起)、南市文化局長謝仕淵、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峻郎聯袂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鄭宗龍說,2019年創作的《毛月亮》,是他與冰島搖滾樂團Sigur Rós合作,並加入國際視覺大獎得主吳耿禎及王奕盛,在舞台上打造數座巨型LED螢幕。讓舞者以原始純粹的身體動力,用汗水、肌肉及全身力量與科技對話。在台灣首演後,去(2023)年首度在海外亮相,獲得廣大迴響,讓他很驚喜意外!

雲門舞集《毛月亮》獲得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譽為「2023年度最佳5大舞作」;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則評價「非凡的技藝,巧妙的變幻,舞蹈的壯麗與靈性並存」。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也攜手雲門,在3月29日舉辦推廣教育場次,邀請台南學子欣賞。3月30、31日的門票目前已經開賣,詳情洽OPENTIX售票系統。

雲門舞集《毛月亮》將於3月30、3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登演。(李佳曄攝影,雲門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