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彩繽紛成追憶!創造國際級景點 彩虹爺爺永別了

2024/02/01 13:14

彩虹爺爺黃永阜辭世,今(1)日舉行告別式。(記者許國楨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創作者、人稱「彩虹爺爺」的黃永阜,上個月23日睡夢中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1日)在台中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會場採用大量五彩繽紛彩虹意象,呼應他生前作品布置追憶,其繼女說:「萬事都有盡頭,唯獨思念沒有,大家想念爺爺,歡迎常來彩虹眷村,爺爺精神永存。」

彩虹爺爺是退休榮民,前年台中市榮民服務處為他祝壽。榮民服務處官網上提到,黃永阜早年從軍隨國民政府由海南島輾轉來台,駕機前往金門前線,未料軍機被擊中墜落在料羅灣,身受重傷險些喪命,退伍後就在台中市南屯區舊眷村基地地上、牆上塗鴉創作,因用色繽紛多彩,打造彷如彩虹世界天地,「彩虹眷村」、「彩虹爺爺」封號不脛而走。

黃永阜充滿幻想、童趣畫風,曾吸引多國電視台採訪。日本漫畫鬼太郎會社多位漫畫家更讚譽黃永阜是「台灣的宮崎駿」,認為他的畫具有療癒能量。彩虹眷村更曾獲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世界的祕密奇跡」,評選為全球最值得探訪的景點,也曾獲選英國旅遊網站全台10大Instagram打卡點,年吸百萬遊客到訪。

彩虹爺爺黃永阜辭世,今(1)日舉行告別式,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致贈褒揚狀。(記者許國楨攝)

黃永阜晚年患慢性疾病,上個月23日下午用餐後安祥辭世。由於彩虹爺爺晚年經濟狀況不佳,其後事由長期關心他的第4分局春社所長邱量虔奔走下,會同民間慈善團體「大家功德會」處理,今天上午舉行告別式,以黃永阜生前與一手打造的彩虹眷村合影,做成大幅遺照,會場前也擺放彩虹爺爺多幅創作。

黃永阜的繼女細數彩虹爺爺生前說:「原來離別是來不及說告別的,此別已無再見,萬事都有盡頭,唯獨思念沒有,爺爺長眠我們常想念,大家想念爺爺,歡迎常來彩虹眷村,爺爺的精神會永存。」不少民眾也陸續趕來弔唁,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也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致贈褒揚狀說,表示爺爺雖然已經離開我們,但精神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