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亂狂野何滋味? 雲門攜手貝果界美味天花板打造可吃的《毛月亮》

2024/02/01 12:51

雲門與好丘聯名推出限定版「毛月亮貝果」。(雲門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做為兩廳院2024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的重點節目,雲門舞作《毛月亮》距離演出還有一個多月,就傳出票房完售好消息,為此,兩廳院特別加開包廂座位。此外,雲門還製作直擊創作幕後實況的節目專冊,並與知名貝果品牌好丘(Good Cho's)合作,推出以舞作為口味靈感的貝果,含節目冊與聯名貝果的限量精裝套組,即日起於OPENTIX開放預購。

《毛月亮》是雲門藝術總監鄭宗龍與冰島搖滾樂團Sigur Rós合作,於2019年推出的舞作,由視覺藝術家吳耿禎及世界劇場設計展首獎王奕盛聯手,在舞台上呈現數座巨型LED螢幕與極具張力的影像;舞作中「怪、亂、狂、野」的肢體表現和獨特的舞蹈風格,2023年底巡演至英國、德國,獲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譽為「2023年度最佳5大舞作之一」。

至於與好丘聯名推出貝果,雲門則指出,好丘獲網評「貝果界美味天花板」,以永續及風土滋味聞名,此次研發團隊精心挑選台灣在地食材,試著找出「怪、亂、狂、野」的風味為基礎,研製了多款貝果進行盲測,最後打造出獨特的「毛月亮貝果」,雲門工作人員形容,「感官震撼度跟《毛月亮》很像」,同時也以貝果的形狀向舞作的外觀形象致敬。

《毛月亮》將自3月起於台北、台中、台南巡演,詳情可詢OPENTIX。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