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請出院藏青龍 戶外廣場AR擴增實境讓民眾體驗飛龍在天

2024/02/04 12:47

故宮北院正館戶外廣場春節期間推出「故宮接龍—祥龍迎好運」拍照接龍遊戲,以AR擴增實境打造「好運龍龍」,此為示意圖。(故宮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預告農曆春節不打烊,且將自2月8日起,在正館戶外廣場推出「故宮接龍——祥龍迎好運」拍照接龍遊戲,以AR擴增實境打造「好運龍龍」來。

AR擴增實境素材,取自故宮典藏清乾隆〈青花九龍天球瓶〉。(故宮提供)

故宮表示,此次AR擴增實境素材,取自故宮典藏清乾隆〈青花九龍天球瓶〉(高53.7公分口徑11.6公分底徑16.6公分)所繪製的飛龍意象。民眾屆時只要手機掃瞄現場的QR code,即可體驗飛天祥龍並拍照留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