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美街歷史街區、新化老街立面獲「景觀大獎」肯定

2024/02/06 18:30

新化老街立面景觀改善獲「2023第11屆台灣景觀大獎」佳作獎。(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新美街歷史街區2期工程之環境改造成果,獲得中華民國景觀學會所舉辦的「2023第11屆台灣景觀大獎」最大殊榮「傑出獎」之肯定;另新化老街立面景觀改善獲「佳作獎」。

新美街歷史街區串連3大國定古蹟、2處市定古蹟與1處歷史建築,並兼有傳統清領時期紋理基底,狹窄巷弄輪廓,曲折蜿蜒、交錯互通饒富趣味,是府城歷史街區之典型空間。文化局指出,該案以新美街、米街之街廓為範圍,除提升街區生活的基本設施品質,也建構常民文化展演基盤、營造街區人本環境、消防救災、景觀照明等,改善總體環境的多個面向。

台南市新美街歷史街區2期工程之環境改造成果,獲得「2023第11屆台灣景觀大獎」最大殊榮「傑出獎」之肯定。(台南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指出,此次「台灣景觀大獎」共計8大類別、72件得獎作品,僅有8件獲得「傑出獎」,顯見新美街歷史街區改造成果的難得。而新化老街立面景觀改善也再次獲獎肯定,該案以減法為理念,參考國外歷史都市做法,將招牌縮小、降低位置,透過管線整合、立面修復及騎樓補強等手法來執行,最後再以低度的外觀照明,突顯立面景觀。

文化局強調,社會共識和民眾持續關注,是影響街區環境改善推展成效延續之關鍵,期待歷史街區的文化建設,能促進社會公共空間意識的提升,並深化台南厚實紋理之永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