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文館「台北分館」落址確定 明年上半年開館

2024/02/15 22:08

台文館台北分館,將以跨國際與跨領域為定位。圖為設計示意圖。(台文館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國立台灣文學館將於杭州北路上的的糧食局倉庫成立台北分館,並定調為台灣文學輸出國際的窗口,目前正在修復中,預計2025年上半年開館。館長林巾力表示,台北分館將做為台文館在台北的第2個據點,將成為「將台灣文學帶向世界」的基地。

台灣文學館本館位於台南,致力以文學彰顯台灣,典藏與展覽文物、位在台北齊東街日式宿舍群的據點「台灣文學基地」,則以作家駐村及不同族群間的文學交流為主調。未來將落成於杭州北路上的台北分館,將以跨國際與跨領域為定位。

台文基地已有多位國際作家來台駐村交流。(記者董柏廷攝)

林巾力說明,「台北分館將會透過科技技術呈現展間,以文學為核心,跨領域形式舉辦常設展與特展,預計2025年上半年開館。」台北分館的基地落腳於1959年落成的糧食局倉庫,曾是台灣音樂館館舍,現正進行古蹟修復工作,預計年底完工,未來將做為台灣文學與國際交流的據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