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228紀念日台南這國中包場看魏導電影 領略生命意義

2024/02/28 16:50

台南東區忠孝國中家長會長王鎧呈贊助校方包場提供約200位師生觀看魏德聖執導的電影《BIG》,體認生命教育意義。(忠孝國中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28紀念日假期,台南市東區忠孝國中學校團隊與家長會長特別為學生安排1場有意義的假日活動—電影《BIG》親師生特映會,邀請約200位學生親子共赴這場心靈饗宴,電影中充滿愛與溫馨的故事劇情,對忠孝學子更是別具意義的生命教育體驗。

魏德聖導演執導的電影《BIG》剛上映,忠孝國中就有教師自主發起班級學生到戲院共襄盛舉,觀賞過的師生與家長都深受感動,也希望能將這份感動傳達給更多人。為此,忠孝國中校長黃峻宏帶領行政團隊積極籌劃,今天安排在南台戲院舉行包場特映會。

這理念獲得忠孝國中家長會長王鎧呈全額贊助包場大力支持,校內200位師生熱情響應。忠孝國中輔導室更結合生命教育活動,希望藉電影傳達「活著是最大的禮物」之理念,讓學生對於生命與生活有更多的省思與深入體會,並能珍惜與妥善運用自己的未來人生。東區市議員曾培雅、王家貞與曾之婕都到場力挺支持,勉勵所有學生生命可貴,要活出精采人生。

電影《BIG》刻劃兒童、青少年癌症病房的日常生活,黃峻宏指,對多數學生來說,癌症是陌生而遙遠的,期待學生看完電影後能瞭解健康的生活並非理所當然,也會更珍惜自己的生命。王鎧呈也說,平時就很重視莘莘學子的教育與未來,當黃校長提出這麼有意義的提案,自然全力支持,肯定忠孝國中能多方面注重學生發展,是重視全人教育的優質學校。

觀看過電影特映會的學生說,《BIG》故事內容簡單日常、易於瞭解,觀看過程會不自覺投入於故事中,看完後卻感到心情沉重,也會有許多過往不曾有過的思考。有老師說,對於現代學生而言,1部好電影帶來的影響效應,可能比老師純粹口說更有感染力與深度意義,肯定學校的用心,希望學生能從電影中學到正向的人生觀,也期待未來有更多類似的好活動,使學生有機會獲得更全面的學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