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RedBall Project遊歷世界 台南古蹟巷弄掀起「紅球旋風」4地點搶先曝光

2024/02/29 14:56

台南「紅球計劃」將於3月29日開展,市府今日(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巨大紅球現身台南!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發起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將於3月29日至4月7日,連續10天在台南古蹟景點與巷弄出現。這顆直徑4.5公尺,重達122公斤的紅色充氣氣球,已經遊歷過全球40多個知名城市,是世界上為期最長的街頭藝術,更是國際媒體鏡頭競逐的焦點,預料將在台南掀起「紅球旋風」。

「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在全球各地展出與觀眾互動情形。(南市文化局提供)

今(29)日市府在晶英酒店舉行宣傳會,南市文化局長謝仕淵表示,藝術家在10天展期中會帶著紅球移動到10個不同地點為紅球充氣,整個行動是藝術本身,藝術家先前探勘主要以水文歷史場域,目前公布安平古堡、接官亭、成功大學未來館及河樂廣場4個地點,將紅球帶進台南街區巷弄,期望透過巨型藝術裝置的置入,激發民眾對城市歷史的關注。

「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在全球各地展出與觀眾互動情形。(南市文化局提供)

另外,展期恰逢大學春假與兒童清明連假,除紅球街頭展出,還有「紅球台南-瑞波波的歷史街區策展行動平行展」、街頭塗鴉、舊城牆導覽等活動,讓來自各地、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在感受紅球的美好歡樂氛圍之外,亦對城市與生活空間不一樣的想像,成為啟發城市未來發展無限可能的行動。

紅球在每座城市只會展出1次,因此「紅球台南」空前絕後。在10天展期中,藝術家會帶著紅球移動到10個不同展出地點為紅球充氣,自上午9時開始充氣至傍晚6時完成撤展。民眾可近距離摸球互動,與只能遠觀的「黃色小鴨」不同,更增添趣味。

今天宣傳會播放美國藝術家 Kurt Perschke透過預錄短片,開心期待3月29日與大家見面。(記者洪瑞琴攝)

美國藝術家 Kurt Perschke也透過預錄短片,感謝在地所有團隊的協助,讓這次行動變成可能,他開心期待3月29日與大家見面。

策展人黃若珣表示,展覽地點分布於台南各地,因此「紅球台南」也與共享騎乘的Goshare合作,鼓勵民眾用更環保永續方式追紅球、遊台南。台南晶英酒店及捷絲旅台南虎山館也將推出由紅球藝術家Kurt Perschke親自參與設計,期間限定的「紅球主題房」。

「紅球台南」已公布的展出地點。(台南市府提供)

想要追蹤大紅球會「卡」在哪裡,可鎖定「紅球台南 RedBall Tainan」臉書、IG及Line官方帳號:@redballtainan2024。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