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師作品台灣看得到!山本理顯設計「桃園市兒童美術館」4/3開放

2024/03/06 09:58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外觀。(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吳欣穎攝)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日本建築師山本理顯先生昨日(5日)榮獲2024年度普立茲克建築獎(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山本理顯建築師秉持「遊樂化的展館、景觀化的建築」設計理念,打造出屬於桃園市民的桃園市立美術館,以及將於下個月開館試營運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內部(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吳欣穎攝)

2館外觀可見自然「山丘」概念的斜屋頂、白盒子(White Cube)的概念箱型空間、以及柔軟曲線的遮陽板外牆,內部則呈現大面積的玻璃採光以及大跨度展覽空間,透過直線、曲線簡潔有力的線條語彙,構成桃園市立美術館與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的建築外觀,未來兩館將有空中廊道可連接,並與桃園市立美術館轄下的橫山書法藝術館形成藝術聚落。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內部一隅。(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吳欣穎攝)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祕書暨桃園市立美術館代理館長張至敏表示:恭喜美術館建築師山本理顯先生獲獎,未來我們會以美的欣賞以及美的體驗為基礎,向下紮根並深化民眾美學素養作為我們的核心價值,向上推動美感教育發展並滋養生活之美,為我們的首要任務。無論藝術創作者或民眾都將參與美術館活動視為一項藝文休閒活動,也請大家一起期待即將在4月3日起試營運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進入最後籌備階段,將於4月3日開放,而正在興建中的桃園市立美術館則預計在2026年底完工,透過桃園市立美術館群的逐步完善,三館所形成的充沛藝術文化能量將為國都之門桃園市帶來嶄新風貌。相關活動訊息請密切注意桃園市立美術館官方網站及臉書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