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花楹樹下品茗、琵琶樂音繞梁 飛花落院3週年音樂茶餐會華美登場

2024/03/08 23:19

飛花落院以和宅料理美學收服遊客的心,今年喜迎3週年,推出3週年音樂茶餐會。(飛花落院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秉持「打造一個環境與人可以自然融合的場所,透過餐食、茶品與空間的五感體驗,讓來此的顧客能深刻互動且輕鬆自在」理念所建,當遊客走進「飛花落院」,幾乎每一步都是驚喜與感動;步出「飛花落院」,身心皆盈滿喜悅。今年餐廳喜迎3週年,特別打造音樂茶餐會,將帶來台灣5大製茶師少量而頂級的精緻茶款,搭配10道冬末初春彷彿融雪從樹梢滑落的杪冬料理,讓遊客將藍花楹、料理、琵琶聲和製茶人的心意,一起歡喜帶回家。

茶餐會在滿院的藍花楹樹下設置的茶席展開,由頌缽聲及茶侶的引導,悠閒品飲。(飛花落院提供)

飛花落院主理人魏幸怡表示,飛花落院一直致力找好的東西給客人,此次週年期間限定的5大職人茶套餐,其中,「美人紅茶」由連續3年勇奪魚池4大類紅茶特等獎的魚池茶王-莊鎔璞製作、阿里山的「凍頂金萱」是自33歲起即累積數十項凍頂金萱特等獎的名間茶王陳立偉;「梨山紅茶」則是來自世界最高海拔,由榮獲多次法國茶葉大賽金牌及日本世界綠茶評比金賞的杜蒼林製作、三峽的「頂級白茶」是由三峽唯一五星級製茶廠的李宥陞製作、杉林溪的「龍鳳峽冬片」是魏幸怡找到在一片原始林中的私密茶園,產量特別稀少異常珍貴,由全國冬片茶製茶比賽第1名的葉孟展所製作。

飛花落院精心準備10道料理,完整搭配5大職人名茶。(飛花落院提供)

名茶更需好料理搭配,飛花落院精心準備10道料理完整搭配這5款名茶。茶餐會在滿院的藍花楹樹下設置的茶席展開,頌缽聲及茶侶的引導下悠閒品飲,用冷萃冬片的清新花香和刺身盛合飽滿旨味做結合,梨山紅茶細緻莓果的香氣搭配甘露車海老的鮮味,白茶青草香氣增添三味牛蒡的甘甜,同時內斂的尾韻互補和牛飽滿的口感……,春風徐徐、茶湯氤氳,茶香沁鼻,茗茶入喉回味、美點入口爽心,庭院中的品茗歡聚,細品的不只是好茶,還有飛花落院豐美的待客心意。

飛花落院為3週年慶特製兩款限量精選茶禮盒,外盒由鹿港木製日本窗花第2代傳人-正利木器/陳正忠和陳建利手工打造。(飛花落院提供)

除了在飛花落院可以享用製茶師的精選茶之外,飛花落院更為3週年慶特製兩款限量精選茶禮盒:「和煦春曦」(內含美人紅茶、凍頂金萱)、「凝冬暖暄」(內含龍鳳峽冬片、梨山紅茶)。外盒由鹿港木製日本窗花第2代傳人-正利木器/陳正忠和陳建利手工打造,像太陽與花朵造型一樣的數十根美麗木線條以不同角度手工黏合而成,保留原生木料的溫潤觸感,盛裝輕便好攜帶的迷你茶罐,每次打開品嘗,湧現徜徉在飛花落院的春日微風中般的愉悅。

飛花落院主理人魏幸怡、植心樂集首席演奏家徐偉珊,共同展演茶道與琵琶樂音之美。(飛花落院提供)

為期5天的週年活動自3/27開始,將邀請多次應邀至日本、美國、義大利及中國各地演出的植心樂集首席演奏家-徐偉珊演奏琵琶,在充滿禪意的自然環境與私密空間,最適合與重要的人一起度過。這是一場慢賞禪意庭園、品嘗創意懷石料理、聆聽動人心弦琵琶樂音,同時也是一趟深入認識台灣5大製茶師的好茶巡禮。3週年音樂茶餐會內容包含:10道精緻料理、樹下茶席、音樂演出、5大製茶師Tea Pairing、精選茶禮盒「和煦春曦」。「飛花落院」採預約制,即日起開放3週年音樂茶餐會網路預約訂位飛花落院茶禮盒預購網址;更多訊息詳詢飛花落院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