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知名老字號藝廊東門美術館喬遷 回故鄉歸仁繼續耕耘文化事業

2024/03/11 14:27

台南知名的老字號藝廊東門美術館,在歸仁開幕,各界貴賓剪綵慶賀。(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知名的老字號藝廊東門美術館,因應時代變遷,由中西區搬回負責人卓來成的故鄉歸仁,以農會頗具歷史的特色倉庫為基地再出發,今天熱鬧開幕,扎根地方,延續文化事業的傳承與推廣。

搬至歸仁農會倉庫的東門美術館,規畫了1館與2館,今天喬遷開幕,副市長葉澤山應邀剪綵,藝文界貴賓雲集,慶祝落成,場面熱烈。

東門美術館邁入第29年,負責人卓來成以文化、藝術的推廣與傳承為信念,全力耕耘。(記者吳俊鋒攝)

議員曾之婕、陳皇宇、鄭佳欣,以及歸仁街區繁榮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興隆與執行長王壅成等地方各界也出席、見證,熱情歡迎東門美術館的進駐。

卓來成表示,東門美術館邁入第29年,以文化角度經營畫廊,秉持一生志業的信念持續拓點,除了歸仁農會倉庫的1、2館之外,在北門出張所的3館,也將在下個月揭幕,全力推廣藝術創作。

東門美術館喬遷至歸仁的開幕首展,集結大師的作品,「現代書藝之父」楊子雲也到場共襄盛舉。(記者吳俊鋒攝)

這次配合喬遷的開幕首展,卓來成的個人收藏居多,每件都是名家創作,堪稱「鎮館之寶」的精采呈現,包含長達3.3公尺的李奉繪畫〈大象希音〉,以及「現代書藝之父」楊子雲的〈本色系列〉,有180公分高,都引起矚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