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控必看!陶博館展「國際咖啡杯大賽」得獎作品 一秒置身咖啡館

2024/03/12 12:32

張立杰作品《每一天》獲得首獎。(記者陳奕劭攝)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2023國際咖啡杯大賽」競賽結果出爐,16國46件精采亮麗的陶藝咖啡杯脫穎而出,今日起至4月21日在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3樓市民陶藝平台展出,世界各國設計好手創作獨具巧思的作品,觀眾有如沈浸在瀰漫咖啡香的迷人咖啡館中,每一眼都充滿驚喜。

陶博館館長張啟文表示,陶博館舉辦第四屆「國際咖啡杯大賽」,以風靡全球的咖啡文化結合陶藝,創作者大顯陶技外,也反映各自不同風格的文化背景、咖啡飲用習慣,作品風格多樣,非常推薦民眾細品欣賞。

陶博館展出得獎作品,觀眾有如沈浸在瀰漫咖啡香的迷人咖啡館中。(記者陳奕劭攝)

台灣陶藝家張立杰作品《每一天》獲得首獎,刀削手法雕琢表面肌理,充分考量實用層面,寬面把手增加手感、杯緣縮口保留咖啡香氣,搭配簡單大方的黑白色系,讓美好的一天從喝咖啡開始,獲得評審一致青睞。

台灣得主張璽元作品《鐵道。杯》獲得銅獎。(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台灣得主張璽元作品《鐵道。杯》獲得銅獎,運用陶藝技術製作鐵道木紋理,杯身點綴的花釘象徵日治時代警察分駐所的精神意象,展現濃厚的懷舊風味。

台灣得主莊靜以作品《蝶飛灿灿》獲得銅獎。(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另名台灣得主莊靜以作品《蝶飛灿灿》獲得銅獎,作品靈感來自台灣特有種蝴蝶,精巧的絞胎技法栩栩如生地展現多彩的蝶翼,令觀眾眼睛為之一亮,年僅24歲就獲得亮眼的成績,

「2023國際咖啡杯大賽」展出世界各國設計好手的咖啡器皿,歡迎民眾前來欣賞。更多展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粉絲專頁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