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過美食認識菲律賓飲食文化 ABV「菲律賓美食嘉年華」登場

2024/03/13 21:15

ABV南洋餐酒館即日起推出「菲律賓美食嘉年華」,不用出國即可品味道地菲律賓料理。(記者周幸叡攝)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菲律賓觀光部致力在台推廣菲律賓美食,不只去年和前年都推出相關的菲律賓美食饗宴企畫,也從旁協力台灣的餐廳進行菲律賓的美食宣傳,ABV南洋餐酒館在菲律賓觀光部的推薦下,帶領團隊前往菲律賓實地考察,研習許多傳統特色料理作法,即日起推出「菲律賓美食嘉年華」,多道菲律賓代表性料理如:羅望子排骨酸湯、菲式鐵板豬雜、菲式鮮蝦豬肉春捲等都吃得到。品牌表示,「菲律賓美食嘉年華」除了可品嘗道地菲律賓料理,也希望經由餐廳的介紹,讓大家在每道料理中認識菲律賓菜系文化。

「經典菲律賓式鐵板豬雜Sisig」。(記者周幸叡攝)

ABV南洋餐酒館行政主廚蔡勝南表示,此次團隊在菲觀局的協助下前往呂宋島,一步一腳印地認真走訪,深度體驗菲律賓的歷史文化、飲食習慣、還認識很多特殊食材。再從路邊小吃、夜市、傳統老店、餐飲連鎖品牌,一路體驗每道料理在大城市與小鄉村的差異,從而了解每道菜的獨特風味和料理本質。

「醬醋燉雞Chicken Adobo」。(記者周幸叡攝)

「菲律賓美食嘉年華」有多道菲律賓美食登場,ABV特別推薦「經典菲律賓式鐵板豬雜Sisig」,這道鐵板豬雜料理,是將肝臟、豬頭皮、豬耳朵經炸到香酥再混合洋蔥、辣椒最後放在燒烤過的鐵板上,在上頭打顆蛋,吃的時候再充分攪拌。這道菲律賓國民美食在當地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除了當地人愛吃,更曾被紐約時報票選為地表最強豬肉料理。第2道推薦的是菲律賓非官方國菜「醬醋燉雞Chicken Adobo」,Adobo是他加祿語,指的是運用醋、醬油、大蒜、月桂葉、醃製後慢慢燉煮至軟透。典型的菲律賓Adobo有著鹹酸味且帶著甜,但發展至今,在菲律賓的每戶家庭、每間餐廳都有屬於自己的Adobo,ABV南洋餐酒館當然也有自傲的醬醋燉雞Adobo。

「菲律賓風味綜合紫薯剉冰」。(記者周幸叡攝)

至於飯後甜點,ABV南洋餐酒館主推「菲律賓風味綜合紫薯剉冰」,據說是源於二次大戰前,來自日本的移民在菲律賓販售混合甜豆、牛奶的刨冰,受到當地人歡迎,菲律賓人也開始如法炮製並添加水果等配料的改良版。更多相關訊息詳詢ABV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