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獨立書店首次大串聯!「字在生活季」勝利星村展出

2024/03/16 18:39

屏東獨立書店首次大串聯展出,讓勝利星村更有書香味。(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首次由屏東獨立書店群共同發起的「字在生活季 ─小書店大山海」,今(16)日起一連兩天於勝利星村廣場登場,除了串聯30多個獨立書店、出版社與文創攤位外,更有戲劇、音樂等展演,各家獨立書店也同步推出各式活動,文化部長史哲、縣長周春米也到場支持,希望有更多民眾支持實體書店,並透過閱讀拓展視野。

屏東獨立書店首次大串聯,「字在生活季」在勝利星村展出,文化部長史哲(右)、縣長周春米(左)到場參加。(記者葉永騫攝)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創新書市是希望藉由書店聯合辦理書展或書市,提供各地民眾接觸書籍、講座等多元的閱讀體驗機會,也支持實體書店更為蓬勃發展,從去年起預計辦150場,今日已辦理近100場,歡迎大家來到創新書市。

「字在生活季」勝利星村展出,各書店推出各式活動。(記者葉永騫攝)

縣長周春米指出,屏東縣雖然位於國境之南,但獨立書店數量逐年增加,勝利星村已有5家獨立書店,是全台密度最高的獨立書店群,另外在新埤、牡丹、恆春等也陸續有獨立書店進駐,屏東實體書店的能量讓外界刮目相看,也增添了屏東縣市整體的閱讀風氣。

這次的「字在生活季─小書店大山海」活動,總計有37個文創攤位共同響應,包含近40年歷史的屏東文化城、紅氣球書屋、還有新成立的小沐屋工作室、咖比冊店,另外勝利星村的書店群包括七木人文空間書房、小陽、日栽書屋、永勝5號、繫.本屋、愛讀繪本屋等更是總動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