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這3座樹」創作獲美繆思設計7大獎

2024/03/18 19:32

位在新營文化中心的「台南400-幸福的薪傳」耶誕樹。(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位在將軍區的地景裝置藝術「扇形鹽田生命之樹」,以及去年分別於河樂廣場及新營文化中心點亮的耶誕樹「台南400-歷史的揚起」與「台南400-幸福的薪傳」等3項作品,同時獲得美國繆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共7獎項肯定。

美國繆思設計大獎是由國際獎項協會(IAA)於2015年設立,致力於表彰全球優秀的原創設計作品,成就未來設計新潮,是全球創意設計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獎項之一。

「台南400-歷史的揚起」耶誕樹傲然矗立在台南運河旁。(台南市政府提供)

此次河樂廣場「台南400-歷史的揚起」耶誕樹獲得美國謬思設計大獎概念設計類別旅遊休閒類鉑金獎,以及照明類、傳達類、展覽活動類及公共空間類4座金獎,共計5項大獎;新營文化中心的「台南400-幸福的薪傳」耶誕樹則獲得概念設計類別展覽及活動類金獎;台南藝術家楊士毅創作的「扇形鹽田生命之樹」則獲得景觀設計類別雕塑設計金獎。

台南藝術家楊士毅創作「扇形鹽田生命之樹」,開放2個月就吸引17萬人次參觀。(台南市政府提供)

觀旅局表示,「扇形鹽田生命之樹」是結合藝術家楊士毅,以扇形鹽田的紋理環境與人文生活背景做發想,在鹽田中創作出一個呈現扇鹽之美及鹽地精神結合而成的生態教育親水藝術作品。

此外,「台南400-歷史的揚起」、「台南400-幸福的薪傳」2座耶誕樹,則是由雲科大團隊創作,設計出與台南400系列活動完美契合的聖誕樹及照明燈飾,這次在國際許多優良作品的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榮獲謬思大獎。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團隊的努力付出能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我們也會謹記這份榮耀,致力於讓台南「做得更好,過得更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