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藝術很有事》最有事的一集 曝光NSO百人樂團美國巡演幕後

2024/03/18 21:35

準.馬寇爾親自率團美巡,讓國際看見台灣的軟實力。(公視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自2011年起積極展開海外巡演的NSO國家交響樂團,以「台灣愛樂」之名,期許以音樂搭橋,連結世界各地聽眾的心。而隨著過去幾年的疫情以及特殊地緣政治情勢,台灣在國際能見度提升,愈發受國際媒體關注,NSO於2023年重啟海外巡演,第一趟就直抵美國華府,近半個月的行程,登上華盛頓DC、紐約及芝加哥多個指標性音樂廳演出,這趟美東音樂壯旅,經公視《藝術很有事》團隊全程紀錄,〈海島之聲 NSO美國巡演幕後〉將於3月21日首播。

透過公視紀錄片,觀眾可看到NSO美巡很多幕前幕後獨家鏡頭。(公視提供)

疫情的不確定性,讓幕前幕後專業人員的工作更加複雜,透過紀錄片,觀眾可以見到專業人員精準細緻的籌備、精密的分工,音樂家們如何克服時差、努力排練呈現最佳狀態;一個百人以上大樂團的海外巡演牽涉的層面之廣,可說非常繁瑣與複雜,從主、承辦到每一個環節的工作人員都相當辛苦,卻甘之如飴。

誠如NSO藝術總監準.馬寇爾(Jun Märkl)所説,「樂團巡迴十分重要,走出台灣,所有團員都像是親善大使一樣,到國外傳遞訊息。」NSO執行長郭玟岑則比喻,出國巡演就像文化的台灣代表隊,「不僅有一流的音樂人才,台灣作曲家的作品更代表台灣的創造力。」

黃俊文受邀於美國巡演擔任獨奏家,期間也舉辦大師班。(公視提供)

受邀於美國巡演擔任獨奏家的旅美小提琴家黃俊文,分享自己在國際樂壇發展的心路歷程指出,除了自己本身的努力與實力之外,也需要很多運氣,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可遇不可求;與NSO合作美巡也是,他說,「我覺得透過音樂這種軟實力溝通,是最直接,也最可以打到心裡面的契合以及溝通。」

〈海島之聲 NSO美國巡演幕後〉將於3月21日晚間11點半於公視播出,3月22日晚間8點於《藝術很有事》youtube頻道上架。公視副總經理陳昀利表示,「我們衷心期盼透過本片,讓國人以及國際看見台灣的軟實力。」詳詢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ts.insidethearts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