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瓏山林以美食喚醒春日味覺 「春甦茶饗」揉入宜蘭茶迷人風味

2024/03/19 21:31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春令主廚精選套餐以「宜蘭茶」為題設計,圖為熱前菜「斑節蝦|孢子甘藍·茄泥·烏龍茶」。(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依循「食時、食地」原則,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致力為遊客研發季節菜色,今春推出「春甦茶饗·瓏山林假期」,搭配的春令主廚精選套餐,以「宜蘭茶」為題設計,轉化呈現宜蘭茶滋味,提供旅客有故事的在地美味饗宴。

春令主廚精選套餐主菜之一的「美國肋眼牛排」,搭配洋芋、蘆筍、牛肉醬汁。(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提供)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始終堅持和地方共好共榮,長年探索、發掘周邊地方特色,今春選定物產豐饒的冬山,飯店行政主廚賴俊雄表示,冬山茶的多元風味賦予料理的可變性,茶湯雖沒有高山茶的回甘喉韻,但柔婉風味更易入菜。春令主廚精選套餐根據主廚預想,使用了綠茶、紅茶、烏龍茶、花茶與毛茶入菜,交織變化菜餚的風味,所用的茶於料理中扮演著協同、後顯、平衡的角色。為了讓茶連結食材的風味以增添味蕾享受,賴俊雄精心採用茶燻、浸漬舒肥、發酵、混搭、熬煮入醬等各式技法,讓春令主廚精選套餐除節令感外,更添風土特色。

開胃菜「干貝|彩色番茄·茶露凍·茶油」。(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提供)

春天是色彩繽紛、明亮輕快的季節,開胃菜「干貝-彩色番茄.茶露凍.茶油」,以春日田野為創作發想,翠綠裡萌發多彩、清新中飄逸花香。特選北海道生食級干貝炙燒表皮以添焦香,搭配彩色番茄、西瓜蘿蔔、海葡萄、蒔蘿西谷米餅一起享用。醬汁以宜蘭產茶油調製,襯以柚花烏龍茶露,滋味清爽明亮中散逸茶香與花香,彷若春風拂面般宜人舒適,讓人胃口大開。

套餐湯品「雞清湯|黑羽土雞·雞皮脆片」。(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提供)

套餐湯品「雞清湯-黑羽土雞.雞皮脆片」先以老母雞、瘦肉、金華火腿熬煮成中式上湯,再經法式清湯手法澄清,湯內再加入宜蘭小葉種紅茶(白鷺紅茶)浸漬萃取為湯底,湯料選用黑羽土雞胸肉、香料蔬菜丁,搭配雞皮脆片享用。湯品細緻清雅、入口喉韻回甘幽隱茶香,搭配雞皮脆片享用,更添風味。緊接著的熱前菜「斑節蝦-孢子甘藍.茄泥.烏龍茶」,選用澎湖特有斑節蝦以高湯水煮方式,呈現其濃郁鮮味及彈牙口感。搭配綿密細滑的烤茄泥、清炒孢子甘藍,綴以糖果甜菜,搭配桂花烏龍泡泡,更添風味搭配。彈牙、滑潤、苦甘、沁香交織的多樣風味,讓鮮美海味變化紛呈、更為迷人。

春令主廚精選套餐「綠茶泡飯|鮭魚·鮭魚卵·海苔餅」。(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提供)

接續的「綠茶泡飯-鮭魚.鮭魚卵.海苔餅」,以法式料理精神,轉譯呈現茶料理中最為廣知的「茶泡飯」。五結越光米拌以花椰菜米、藜麥為底,再爆成米香增添口感;配料以炙燒醃漬鮭魚、鮭魚卵、自製海苔餅,增添鹹鮮滋味;泡飯茶湯以綠茶熬煮昆布而成,透過綠茶獨有海苔氣息與日式高湯鮮雅的滋味,相連串結整體風味,鮮醇鹹香、芳香醇郁,普羅小食味經主廚巧手,轉化為精巧怡人的滋味。主菜前的空檔,主廚特製康普茶(KOMBUCHA)取代過往套餐中的果醋。以冬山所種特殊紅茶品種、市面少見的茶改場育成品種209紅茶釀造發酵,沁爽香醇的滋味中,帶有輕盈花蜜香氣,讓人清新味蕾,準備迎接豐盛的主菜。

主菜「脆皮黑豬五花肉|白豆泥·節瓜·茶香蜂蜜豬肉醬汁」。(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提供)

主菜「煙燻茶香鴨胸|南瓜泥·甜菜·百里香雞汁」。(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提供)

主菜3選1:「煙燻茶香鴨胸」將宜蘭特產櫻桃鴨胸先以Sous vide熟成,再以烏龍茶枝煙燻後煎烤呈現,襯以百里香、雞肉高湯熬煮的醬汁,搭配南瓜泥、鑽石花椰菜與鹽烤糖果甜菜享用;「脆皮黑豬五花肉」融合粵式脆皮燒肉與法式料理技法之作,選用台灣黑豬五花醃漬熟成後,再經舒肥、油煎與爐烤而成,搭配以黃綠節瓜、紅蘿蔔製成的蔬菜麵、梅漬洋蔥與白豆泥,鮮爽、飽滿滋味來平衡或增添主菜滋味,醬汁以花蜜香紅茶茶湯為底熬製而成,甘醇蜜香完美串聯主、配菜滋味;「美國肋眼牛排」以最富有香氣的毛茶茶湯,浸漬牛排舒肥熟成後煎烤,搭配綠茶鹽享用,再佐上清甜的水煮蘆筍、鬆軟的爐烤馬鈴薯與經典牛肉醬汁。更多「春甦茶饗·瓏山林假期」相關訊息詳詢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