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間在走「色」計要有!新一代設計展 回歸初心3色吸睛

2024/03/20 23:34

2024新一代設計展實體展將於5月24日至2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線上展同步開展。(TDRI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經濟部及教育部共同指導,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的「2024第43屆新一代設計展」,將於5月24日至2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匯聚台灣及國際設計院校的創意作品,展出。今(20)日公布年度主題為「超越永續」,並邀請設計師張溥輝操刀主視覺,由新銳團隊嶼人設計工作室曾雅欣及林中一建築師擔綱策展人。

張溥輝透過簡潔的版面構成與元素排列,創造出多樣變化。(TDRI提供)

今年新一代設計展從議題性主題出發,鼓勵設計新銳思考如何運用自己的創意,在不同領域發揮設計的力量與價值,透過「超越永續」(Beyond Sustainability)主題,響應全球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關注與行動,其意涵也在於期望學子們由此出發、但不拘於此17項目標範疇,能將永續理念靈活實踐於整體環境及社會面臨的諸多挑戰,實現更永續、共好的生活願景;另一方面也鼓勵校系攤位盡量採用可回收利用、環保、減少不必要加工等形式規劃展出,實踐綠色展會模式。

2024新一代設計展主視覺由設計師張溥輝操刀。(TDRI提供)

主視覺則由 ddd.pizza 設計工作室負責人及藝術指導張溥輝操刀,回歸新一代設計展品牌識別為主體,張溥輝透過簡潔的版面構成與元素排列,創造出多樣變化。他表示這次主視覺的設計過程,讓他回想起學生時期初學平面設計時,在軟體上排列文字與形狀、實現各種視覺創意的成就感,也正是這一次次微小的滿足,讓他逐漸發現自己對於平面設計的熱忱,後來更一路支持他從學生跨度到成為專業設計師。因此設計這次主視覺,對他而言不僅是「回歸初衷」的一趟旅程,也是對於設計師初心的致敬。他以輕盈的黃色、清新的藍綠色與象徵初心的粉色,呈現初衷的純粹、明亮與親切。

「2024第43屆新一代設計展」共有全台55校116系參與展出,橫跨產品與工藝、視覺傳達、數位多媒體、空間與建築設計、服裝與時尚、跨領域整合等多元設計領域,此外亦將有美國哈佛大學、芬蘭奧圖大學、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日本芝浦工業大學及桑澤研究所等國際知名設計院校跨海參展。實體展將於5月24日至2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線上展同步開展,早鳥票及團體票啟售也於今日啟售,展覽詳詢新一代設計展官網(www.yodex.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