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客家園區「步入織夢」春季特展 1F「茶Bar」邀國人喝一杯

2024/03/22 19:01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即日起至6月30日,1、2樓分別有「好客風味喫茶所」、「步入織夢」兩檔主題特展,展示客家「茶文化」與「藍染」。(新北市客家局提供)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在春分節氣更迭前,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後方的櫻花逐步綻放,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園區1、2樓分別有「好客風味喫茶所」、「步入織夢」兩檔主題特展,展覽延續去年「山客生活」主軸,展示客家「茶文化」與「藍染」,邀請國人到三峽看展、品茶。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林素琴表示,客家諺語「逢山必有客,逢客必有茶」,意指客家族群依山而居,為了適應環境墾荒種茶,是客家人賴以為生的經濟命脈,也是「山文化」的體現。

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1樓藝靚坊「好客風味喫茶所」展區,民眾可購買茶券,並參加心理測驗,找到適合自己的特調茶品。(新北市客家局提供)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1樓藝靚坊「好客風味喫茶所」展區以客家族群早期的「茶經濟」為主題,展示客家5大茶鄉製茶工藝截然不同的風味茶,包含碧螺春綠茶、高發酵烏龍茶東方美人、完全發酵琥珀紅茶、重烘焙鐵觀音以及長時間製成的酸柑茶,與客家食材、台灣工藝家茶具結合,設計出體驗茶席,民眾可購買茶券,並參加心理測驗,找到適合自己的特調茶品。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2樓巧之藝廊「步入織夢」展區以「夢」為主題,帶領民眾看見藍染之美。(新北市客家局提供)

2樓巧之藝廊「步入織夢」展區以「夢」為主題,基底以藍染織線為材料,邀請編織、刺繡、纏花、金工不同領域的工藝家創作,解構傳統的藍染工藝,帶領民眾看見藍染之美。

林素琴指出,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將客家文化融入當代,鎖定年輕世代及親子族群,展覽後續將規畫多項與社區及在地連結的活動,可直接追蹤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專,關注最新消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