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體書店訪視員竟發表堅持「不買書」論點 網炸鍋 文化部:即刻停職

2024/03/23 15:49

「獨立書店訪視員」蔡志浩昨日在臉書貼文〈獨立書店:逛與不逛的掙扎〉,聲稱自己「這幾年有個相當堅持的原則:不買書」。(翻攝自蔡志浩臉書)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獨立書店訪視員」蔡志浩昨日在臉書貼文〈獨立書店:逛與不逛的掙扎〉,聲稱自己「這幾年有個相當堅持的原則:不買書」,論點引發文化界譁然。由於蔡志浩今年同時擔任推動實體書店發展補助作業審查委員,文化部表示:「即刻停止職務」。

文化部表示,實體書店訪視業務由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承辦,協會每年邀請訪視委員時,皆會將名單提交文化部核備,文化部基於尊重獨立書店協會立場,一直以來皆照案備查。由於蔡志浩此次言論嚴重傷害廣大書店經營者,文化部已經通知該協會,應謹慎選擇訪視委員。

此外,蔡志浩擔任推動實體書店發展補助作業審查委員一事,文化部強調,此案評審為1次審查1聘,文化部考量其擔任獨立書店文化協會訪視委員身分,於此次邀請其擔任委員,文化部即起停止其擔任訪視及所有相關審查委員工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