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家進駐新北國中小校園 戲劇表演、木雕手作、手鼓音樂攏總來

2024/03/24 17:07

黃希宸老師指導成福國小的學生上木雕鑿花課。(新北教育局)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每一學年會邀請藝術家進駐國中小,與教師合作開設多元藝文課程,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表示,112學年度總計輔導75所學校,其中,新店區達觀國中小、三峽區成福國小、土城區頂埔國小及瑞芳區瑞濱國小引入藝術家資源,結合美感教育,發展在地文化特色,像是戲劇表演、木雕手作、手鼓音樂,或將多元族群概念融入設計創作。

張明文說,達觀國中小藝術深耕教育從肢體開發到戲劇表演,由美勞教師邱榮榮、音樂老師粘容瑄和校外藝術家共同規劃課程,將戲劇表演、肢體律動及改編國語課本內容,結合古典音樂、旁白配音,協助小朋友學習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成福國小4至6年級則邀請木雕鑿花匠人黃希宸入校,指導學生運用傳統木雕雕刻刀搭配安全輔具,設計出屬於自己的作品。五年級生陳樂真說,雕刻費力且費時,上完木雕刻都好累,可是看到成品就很有成就感,也喜歡木頭香氣,因此很期待上課。

頂埔國小6年級利用手鼓元素結合律動及表演藝術知能,從構思、取材到樂曲詮釋,由師生一同參與,最後在畢業典禮上演出,替國小生涯留念。指導老師張意如提到,手鼓是校內特色課程,14年來從點、線、面發展至今,宛若織網一般,希望能夠持續傳承下去。

瑞濱國小學生族群組成多元,學校將各項活動結合美感教育,例如設計校慶服飾標誌、學校公版簡報及海報、畢業典禮場地佈置與畢業紀念冊,鼓勵學生展現自我並互相學習。小學生暘暘說,每當拿起畫筆就有源源不絕的靈感,未來想當畫家設展或是機械設計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