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基隆表演藝術中心前藝術銅師變金獅 民眾批俗氣

2024/03/26 14:37

基隆表演藝術中心前的銅雕獅子被漆成金色,民眾罵醜又俗氣。文化局表示,這是整修時暫時性的保護層。(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表演藝術中心前廣場先前鋪設草皮引起爭議,民眾又發現「鎮守」大廳前1對30多年的黑銅獅子,竟漆成金獅子,民眾批俗氣,銅獅子在哭泣。文化中心表示,獅子表面斑駁重新維護保養,目前暫時性的基底保護塗層,還是會還原為黑銅色風貌。

基隆市府正在打造成「藝文特區」,藝術中心前鋪設草皮,連接周邊的平台更新視系統,先前就挨罵讓民眾吸廢氣、安全堪虞,事後出面說明會改善。

近日又有民眾發現表演藝術中心大廳前1對有38年歷史、由藝術家陳志慈創作的銅雕獅子,一直以來鎮守在表演藝術中心前,十分有威嚴和藝術氣息,現竟然被漆成金色的,昨(26)天在網路引起熱議。

基隆表演藝術中心大廳前的1對銅雕獅子已有38年歷史。(記者盧賢秀攝)

市民說陳志慈的銅雕獅子,全台只有2座,銅獅子被改成金獅子,有夠醜、俗氣,不如乾脆把12生肖橋也全塗成金色,金光閃閃瑞氣千條;還有市民表示,金獅子變成像廟宇石雕,應尊重藝術家原來的顏色。

市議員張顥瀚說,20年前基隆辦過金馬獎,現在漆成金色難道是要辦金獅獎?

文化局表示,信一路入口處銅獅雕塑從1986年設立至今,表面已出現斑駁,還有刻字,配合基隆美術館開展重新維護保養,目前是基底的保護塗層,塗淺底色(金黃色)修復原有刮痕,並噴塗保護漆,後續仍有多道工法持續進行,最後會恢復原有黑銅色風貌,並預計於清明連假前完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