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桃美館、兒美館 鄭文燦感性告白:桃園文化綠洲即將完整

2024/03/26 21:16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將於4月3日開幕試營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5)等人前往視察。(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文化部長史哲今(26日)由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陪同,包括市議員黃瓊慧、黃崇真、魏筠等人,一起視察即將於4月3日開館試營運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同時視察仍在興建中的「桃園市立美術館」,期盼兩館成為一個文化薈萃、藝術家可以展覽交流的空間,更能做為提升市民審美、美感活動的基地。期許桃美館完工落成前能以典藏、展覽先行,文化部也會盡力提供支持。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將於4月3日開幕試營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由市議員魏筠(左)、黃瓊慧(右)等人陪同視察。(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表示,桃美館是自己在市長任內「文化綠洲」美術館群計畫中的重大建設之一,會興起建設桃美館最主因是桃園市是六都當中唯一沒有美術館的都市,2018年市長任內他提出興建美術館計畫,由行政院、文化部同意補助13億7,600萬元,在當時相較於其他縣市來說獲得相對較高的補助,後續並爭取文化部6,500萬元補助,用於典藏、展示等軟體經費。

鄭文燦說,在市長任內規劃打造包含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八德館、橫山書法藝術館、桃美館、兒美館、中路美術館等美術館群計畫,如今來到即將開館的兒美館時特別有感,其中全景落地窗為背景的演講廳,引進窗外的青塘園公園景觀,讓這座由日本建築師山本理顯及台灣建築師石昭永聯合設計,號稱「藝術山丘」遊戲景觀化建築的美術館,呈現美術館、公園完全相容的美好風景。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將於4月3日開幕試營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2)視察,表示內心很感動。(記者李容萍攝)

史哲提到,桃園兒美館是目前國內「獨立館舍規模最大的兒童美術館」,興建中的桃美館則是目前台灣「最大連續展間的美術館」。文化部過去7年以公共建設、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補助軟硬體經費超過14億4,000萬元,從定期的工程督導會報看來,除了疫情期間無法避免的缺工、缺料問題,桃園市在工程進度、施工品質上都讓大家相對安心。相信在擁有普立茲克獎建築師的建築設計及桃園市政府全力的營運投入下,桃美館將成為桃園、青埔地區的藝文重鎮,也將成為全國藝文展覽的重要基地。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以「藝術山丘」為外觀主題,是青埔地區的亮點建設。(記者李容萍攝)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以「藝術山丘」為外觀主題,是青埔地區的亮點建設。(記者李容萍攝)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以「藝術山丘」為外觀主題,是青埔地區的亮點建設。(記者李容萍攝)

王明鉅也說,桃美館與兒美館以「藝術山丘」為外觀主題,是青埔地區的亮點建設。其中,兒美館即將於4月3日開館,桃美館工程正全力推進中,可以想像未來整體完工後,將成為市民朋友休憩的好地方,也會為桃園整座城市增添更多藝術人文氣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