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復興國中舞蹈隊 現代舞全國賽獲南區特優

2024/03/27 14:29

南市復興國中舞蹈隊演出《柱影交織》,柱子意喻人與人之間情感依賴。(王儷娟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成績出爐,台南市復興國中舞蹈隊,拿下南區國中B團體甲組現代舞特優第1名,指導老師王儷娟也以該舞碼《柱影交織》,獲得現代舞最佳編舞獎,而且已是近3年雙雙蟬聯冠軍,引領非舞蹈班學生也能如蛹羽化蛻變成蝶, 舞飛出亮眼美麗!

王儷娟表示,舞蹈社團學生在平日社團時間與週日練習,雖然不像舞蹈班學生擁有較深厚基本功底子,但是培養出濃厚興趣,仍可舞出精采。這次甲組現代舞參加人數多達42人,從國中1年級到3年級都有,編舞關鍵讓每位學生都能適得其所,在舞台上展現最佳舞姿,更是發揮團隊合作精神。

王儷娟說,《柱影交織》舞意設計理念,代表著人與人之間情感和互動的複雜性。柱子可以被視為生活中的支持和依賴,而「交織」則表達了彼此之間的互動和連結。舞者們透過動作和肢體語言,表現出彼此之間情感變化和關係演化。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成績出爐,南市復興國中舞蹈隊指導老師王儷娟(右2)以《柱影交織》,獲得現代舞最佳編舞獎。(王儷娟提供)

最長達170公分的大小粗細「柱子」,如何在人與人之間「被舞動」,意寓著人們情感相互牽繫,同時也創造舞台視覺效果,別出心裁。王儷娟透露說,這些柱子全是紙製圓筒,看似頗有重量,其實觀眾看不出來是「紙柱」,只是排練舞動過程中,曾發生幾次「折斷」糗事,何嘗不也是印證「磨練成就完美」。

復興國中舞蹈隊成立至今第8屆,在台南市或全國比賽皆獲佳績,征戰背後正是師生家長們的強大後援團,還有長榮女中美容兼時尚造型科系協助造型化妝,幫助孩子們站上舞台綻放光芒。

此外,王儷娟帶領學生進全國決賽,還有裕文國小舞蹈隊,以「凝氣四象舞乾坤」舞碼, 拿下南區國小B團體甲組古典舞優等,皆為南市爭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