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400好書選」人氣王揭曉 魚夫、鄭佩雯獲人氣作家與作品殊榮

2024/03/26 19:34

「台南400好書選」由鄭佩雯《台南府城漢藥店誌》、魚夫《台南巷子內:移民府城10年,細說建築與美食》獲得推薦人氣作家及作品,孫心瑜的《台南遊》也是推薦榜前3名。 (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400好書選」入選作品及人氣王今(26)日揭曉,從3130本參選作品中,選出400本好書,希望民眾透過閱讀,認識台南這座城市。其中,知名作家魚夫(林奎佑)與鄭佩雯,均同時抱回人氣作家與作品的殊榮。

台南400好書選公布入選書單及推薦人氣王。(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400好書推薦由台南市立圖書館主辦,由政府機構、出版社、各級學校、民眾等推薦與台南相關的圖書,最終選出的400本作品,包括289本一般書及111本兒童書,其中,鄭佩雯《台南府城漢藥店誌》、魚夫《台南巷子內:移民府城10年,細說建築與美食》以及孫心瑜的《台南遊》,都得到50名以上的讀者推薦,高居推薦榜前3名;出版多本著作的鄭佩雯、魚夫與王浩一,系列書籍也獲得80位以上讀者推薦,今天由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頒發「人氣推薦作家」、「人氣推薦作品」證書。

此外,現場也頒發「台南好書推薦王」的熱烈響應活動的讀者,推薦最多的為高莉莉的116本書,其次為林韋聿的54本。

葉澤山表示,城市書寫從古至今沒有斷過,台南猶如文學的礦產,自身的魅力不斷吸引作家來挖掘,產出一本本書,「台南400好書選」有超過3千多本參加,涵蓋面向廣,代表台南文化底蘊豐富多元,希望大家透過閱讀、走訪,重新認識台南。

台南400好書選公布入選書單及推薦人氣王。(記者劉婉君攝)

文化局長謝仕淵表示,台南有豐富的歷史與文化,人的一生有限,要認識一個城市,就是經由閱讀,此次選出400本好書,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台南。南市圖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每月約有2萬元購書經費向實體書店購買新書,去年與5家書店合作,同時引進名人介紹特色實體書店,希望實體書店與公共圖書館可以同步茁壯,讓台南的閱讀風氣更加完整。400本入選書單將串聯全市45間區域圖書館、機構、書店、學校等,依據自身館藏特色,搭配入選書單,共同陳列,民眾也可在HyRead ebook、台灣雲端書庫、中華電信Hami書城等電子書線上平台,找到「台南400好書」專區,後續也將推出主題特展、走讀活動、講座及工作坊等系列活動。

台南400好書選推薦人氣作家鄭佩雯(前排左3)接受頒獎,應援團也到場加油,展現高人氣。(廖建明提供)(記者劉婉君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