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也有航道大秘寶?《古都少年偵探:海盜蔡牽的秘密寶藏》新書首發表

2024/03/28 20:03

《古都少年偵探:海盜蔡牽的秘密寶藏》漫畫,引領讀者穿梭巷弄與古蹟,認識台南。(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也有偉大航道的大秘寶?台南市文化局今(28)日發表《古都少年偵探:海盜蔡牽的秘密寶藏》漫畫新書,透過故事主人翁發現線索秘笈,在解謎過程中,引領讀者穿梭巷弄,認識台南所承載的豐碩文化遺產。

南市文化局今日發表《古都少年偵探:海盜蔡牽的秘密寶藏》漫畫新書,南市文化局長謝仕淵(右起)、東默農、銀甫、海德薇出席發表會。(記者洪瑞琴攝)

漫畫新書由台南市文化局與蔚藍文化合作推出,特別選在尚未對外正式開放的市定古蹟西市場舉行發表會,古意新創。編劇家海德薇、東默農,以及出身台南人且拿下京都國際漫畫大賞得主的銀甫老師,到場分享創作歷程。他們表示,創作過程中,自身也體驗到台南有別於其他城市的魅力,希望能透過生動活潑的漫畫圖文,引領讀者發現台南的不一樣。

《古都少年偵探:海盜蔡牽的秘密寶藏》以尋找海盜蔡牽虛構的寶藏為故事軸線,描述一位不速之客帶著神秘藏寶圖,前來尋找大海盜蔡牽藏匿在台南的大秘寶。主角小天因為在藏寶圖上發現「井下有金」文字線索,揭開整個尋寶故事序幕。在物件解謎過程中,穿梭在台南城市古蹟與遺址,包括赤崁樓、神農街、大天后宮等。

南市文化局出版「漫畫台南系列」,已發表《古都少年偵探:海盜蔡牽的秘密寶藏》、《鯨舟堂休業中》 。(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文化局長謝仕淵說,為順應時代潮流、積極思考如何將文史出版內容,轉化為更易讓讀者親近閱讀的圖文作品,藉漫畫家樸實細膩畫風,搭配生動的文字對白,讓新世代讀者能輕鬆吸收台南文史故事。

台南市文化局已出版的「漫畫台南系列」,《鯨舟堂休業中》、《古都少年偵探:海盜蔡牽的秘密寶藏》,分別由知名漫畫家張季雅及銀甫擔綱繪製,都以生動有趣的劇情及精湛的漫畫技巧,呈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政府出版品風格。

《古都少年偵探:海盜蔡牽的秘密寶藏》漫畫書發表會,在市定古蹟西市場舉行。(記者洪瑞琴攝)

文化局表示,後續「漫畫台南」系列作品,包括《古都少年偵探》續集,以及作家葉石濤主題漫畫作品;「2024台灣文博會」在台南也將進行策展,透過出版與展覽等方式,匯聚台南漫畫產業的創作能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