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球現身成大畢業生也瘋狂 策展人公開選址原由

2024/04/01 17:24

紅球今(4/1)天現身成大未來館,成大應屆畢業生身穿畢業服特地前來朝聖。(成大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紅球今(4/1)天現身成大勝利校區未來館,不少成大應屆畢業生身穿畢業服特地前來朝聖,一起留下2024年專屬的畢業紀錄。另外,成大「紅球平行展」即日起在未來館展出展到4月10日,清明連假期間照常開放,讓民眾可一站式深入認識紅球及台南。

「紅球台南─瑞波波歷史街區策展行動平行展」今天開幕,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帶著直徑4.5公尺,重達122公斤的紅球現身成大未來館,為展期兩週的「紅球平行展」揭開序幕。

成大助理副校長吳秉聲說,「紅球平行展」由成大博物館與未來智慧工場攜手合作,配合「紅球計畫」,成大紅球平行展即日起到4月10日在成大未來館2樓展出,內容包含台南6大歷史街區特色、400年來台南重要水文流域、紅球計畫介紹、紅球台南行動精神與內涵。時間為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

「紅球平行展」由成大博物館與未來智慧工場攜手合作,在成大未來館2樓展出,今(4/1)天舉行開幕式。(成大提供)

紅球策展人黃若珣表示,展覽選址以府城地區德慶溪、福安坑溪、竹溪、文元溪幾個古流域為主。成大非常特別,是德慶溪發源地,在整個「紅球台南」行動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成大表示,德慶溪舊稱坑仔底,源自今成大勝利校區與台南一中的交界,向西流經民族路、成功路後,原從立人國小以南舊稱「水仔尾」一帶注入台江內海,其流域往西延伸改為注入鹽水溪並隨之出海。由於都市計畫,德慶溪河道已從地面上消失,現僅能從台南一中北側看見河道堤防遺跡,以及從成大南邊一帶地勢的起伏感受古德慶溪對地形的影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