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料理控必看!《舞伎家的料理人》漫畫版來台 解密藝伎養成體系日熱銷350萬冊

2024/04/10 11:35

《舞伎家的料理人》日本已銷售350萬冊。(新經典文化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改編自同名人氣漫畫、由是枝裕和與Netflix合作打造首部日劇《舞伎家的料理人》去年於Netflix上線時,因唯美的風格與淡而有味的的故事,吸引觀眾口碑不絕。原著漫畫由作者小山愛子繪製,亦不斷累積口碑,日本單行本已發行至25集,熱賣350萬冊。

《舞伎家的料理人》中文版漫畫在台發行。在日發行累積好口碑,已發行至25集。(新經典文化提供)

《舞伎家的料理人》以京都祇園為舞台,16歲的主角季代(森七菜飾)與好朋友堇(出口夏希飾)一同從青森來到京都,夢想成為舞伎。她們必須接受嚴格的學藝訓練,並從最底層的學徒慢慢往上爬。一年內,其中一名女孩晉升為最被看好的舞伎,另一人竟意外轉行成為最年輕的料理人。學徒時期的藝伎受到種種規範制約,譬如只能以信件方式對外聯繫,電子設備統一管理;屋形(舞伎的宿舍)須以家人互稱;避免讓客人想家,不能製作咖哩,呈現日本文化最神祕、最華麗的藝伎的養成體系。

是枝裕和認為這部作品有助於讓我們在後疫情時代,探索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日本新生代女演員森七菜則對飾演的角色展現強烈認同:「從青森遠赴京都過日子的清依,感覺就像在大分縣念高中時就從事演藝工作的自己。」

《舞伎家的料理人》透過兩名少女的純真眼光,重新感受藝伎作為日本傳統文化的動人之處。小山愛子受訪表示,作品的角色設定原先只有舞伎,直到和編輯思索個人風格後,才將料理元素放進作品中,展現她個人的料理興趣。

《舞伎家的料理人》漫畫每一話都圍繞著一道日常料理,包括剛出爐的烤布丁、家裡的咖哩、漢堡排、麵疙瘩湯、鬆鬆軟軟的鬆餅、回鍋的炸雞、熟悉的炒麵,每一話最後均附上食物特寫,搭配簡易食譜或料理短文。透過採購食材、烹飪的過程,感受食物療癒人心的力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