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球變紅龜粿」最終場影片曝光,繼續「滾」動歡樂回憶

2024/04/11 14:11

紅球在台南,4月7日最後1站大南門城古蹟。(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球旅行20年為期最長的行動藝術「紅球計」,甫結束在台南10天的旅程,工作團隊釋出在大南門城「紅球變紅龜粿」最終場縮時影片,廣邀球粉們揪友留言,繼續回味「滾」動記憶心聲。想對紅球說的話,到今(11)日晚上11時59分止,還有機會抽送「紅球台南」變色馬克杯。

「紅球台南」在大南門城最終場,「紅球變紅龜粿」告別台南的經典畫面。(擷自「紅球台南 RedBall Tainan」粉專)

紅球在台南自3月29於接官亭啟動,至4月7日大南門城最終站,一連10天行動藝術「卡」在巷弄或歷史景點造成風潮話題;有人天天追球美拍,也不乏有人冷眼酸語。不論喜不喜歡,有沒有來追球,「紅球」就是有來遊過台南的百般種種。

紅球在台南,終點站大南門城,吸引球粉排隊「進城」拍照。(記者洪瑞琴攝)

「紅球台南 RedBall Tainan」官方粉專說,紅球計畫的創作,從來就不只是1顆紅球,更包含它所在的場域,維護每個基地的單位夥伴,和現場參與的所有觀眾。感謝從各地趕來參與紅球計畫,一起歡笑、一起流汗、一起共創美好回憶的朋友,紅球讓大家看見了不一樣的、富有深度的、美麗的台南。

網友留言,從一開始的「蛤!?這個紅球要幹嘛!?」,到最後卻也默默跟了9場,真的,紅球沒什麼,但它卻拉近了與家人的距離、讓我更了解台南的歷史,把大家凝聚在一起!

紅球台南,4月4日在河樂廣場,適逢清明連假,吸引人潮來戲水拍歡樂。(記者洪瑞琴攝)

也有人說,跑了兩天的紅球,可以感受到紅球其實是以配角的身分,讓大家有機會認識也許平常經過卻少駐足的歷史與文化,竹溪、大南門都讓人喜愛,未來也一定會常去走走。

紅球在台南,3月29日首站接官亭。(記者洪瑞琴攝)

更多網友留言:「提高台南在地球村的能見度」、「讓我再次探索自己身處的城市,發現它的不同風貌」、「身為台南人的我,也是透過這次發現有些點根本沒去過」、「整個最好玩的就是看著每一位參與的人與紅球互動,是那份純真」、「因為追紅球,讓我第1次踏入月見橋,發現南區還有滿不錯的公園」、「大南門城,國中少女時期上下學常經過的城門」、「有時候是追最以前的回憶啊,府城歷史、過去和現在的連結」。

相關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redballtainan2024/videos/1353606788592279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