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美學再奪美國繆思設計大獎金獎 今年已奪7獎座

2024/04/11 14:58

「起風了,南方/福爾摩沙開始的地方」展覽獲得美國繆思設計獎(MUSE Design Awards)展場設計類金獎。(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設計美學再受國際肯定,屏縣府去年(2023年)與文訊雜誌合作,以屏東人文為主題,在台北市紀州庵舉辦「起風了,南方/福爾摩沙開始的地方」展覽,獲得美國繆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展場設計類金獎,累計今年以來屏東縣已獲繆思獎1白金5金1銀佳績,涵括景觀設計、展覽及活動類。

屏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今天(11日)指出,文訊雜誌去年9月推出「文學島行ㄏㄤˊ」巡訪地方縣市藝文,其中屏東以「三海交會的傳奇、屏東」為主題,邀請屏東在地或與屏東有淵源的作家撰文,包括曾貴海、李敏勇、張曉風、劉克襄、傅怡禎、封德屏等老師,寫下他們的屏東記憶,同時在紀州庵舉辦展覽,讓國境之南的屏東在台灣首善之區展現不一樣的面貌,不一樣的文學底蘊。

「起風了,南方/福爾摩沙開始的地方」展覽帶領參觀者透過山海聲音、原鄉的歌聲等元素感受屏東。(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起風了,南方/福爾摩沙開始的地方」展覽,用屏東的甜根子、月桃莖、輪傘草、香蕉的氣味、山海聲音、原鄉的歌聲,透過屏東作家作品引領民眾從屏北北大武山、閩客聚落再到恆春落山風,從視覺、聽覺、嗅覺、觸覺感受屏東。

展出頗受好評,如今更獲繆思獎展場設計類金獎,屏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表示,屏東縣近幾年從建築規畫、城市風貎、活動設計都令人驚豔,不只在縣境內,到外地一樣大放異采,也證明屏東縣政府的用心。

「起風了,南方/福爾摩沙開始的地方」展覽展出期間受到好評。(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今年至今在繆思獎已獲7座獎項,除「起風了,南方/福爾摩沙開始的地方」展覽外,還有屏東燈節萬年溪燈區《麟光》獲照明設計類白金獎、四重溪溫泉季獲照明設計類金獎,「落山風藝術季:風的頻率」獲景觀設計類金獎,屏東聖誕節概念設計獲展覽及活動類金獎,藝起趣宜居潮州獲景觀設計類鄉村設計金獎;屏東燈節縣民公園燈區概念設計獲展覽及活動類銀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