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扶植品牌演藝團隊 縣長周春米今授證肯定11團

2024/04/12 18:12

屏東聯合管樂團已經12次入選屏縣品牌演藝團隊,今年是第2次成為菁英團隊。(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扶植品牌演藝團隊,今年共11個團隊脫穎而出,今天(12日)由縣長周春米授證,肯定各團在表演藝術的努力成果,並期勉持續在地扎根,深化屏東藝文品牌。

授證儀式今天(12日)上午於屏東演藝廳舉行,入選團隊包含菁英演藝團隊屏東聯合管樂團、全樂閣木偶劇團2團;傑出演藝團隊的屏東室內合唱團、嵐天樂集、藝夥人表演製作團、飛悅舞集、上西園掌中劇團、明興閣掌中劇團、明華園黃字戲劇團、貓頭鷹兒童劇團、星星戲樂等9團。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今年度獲選品牌演藝團隊多元豐富、各個團隊藝術造詣與組織能力都備受肯定,有音樂、舞蹈、現代戲劇類、傳統戲劇類等類別,展現屏縣演藝團隊蓬勃發展的樣態。

屏東扶植品牌演藝團隊共11團獲肯定,今天(12日)接受縣長周春米今授證。(記者羅欣貞攝)

除了多年來持續入選,執行成果深受肯定、持續進步的團隊外,今年新增3個首次入選的傑出演藝團隊,「藝夥人表演製作團」聚集了以藝術為共同血脈的青年藝術家,並擅用多元表演方式展現客家文化;「嵐天樂集」將音樂結合舞蹈、戲劇和新媒體藝術的跨界表演,讓年輕音樂人實現表演夢想;「星星戲樂」專注創作原創音樂,透過音樂、戲劇結合,詮釋屬於台灣土地的故事。

屏縣府文化處表示,為輔導表演團隊提升專業展演與運營能力,縣府長期推動扶植計畫,目前除了蒂摩爾古薪舞集、種子舞團、滯留島舞蹈劇場3團已邁向國家級團隊,2023年屏縣演藝團隊扶植成果也獲得文化部評鑑為特優。

屏東品牌演藝團隊將於5月至12月在屏東藝術館、演藝廳接力舉辦展演活動。除了售票展演,團隊將陸續參與「藝術宅急便」、「藍皮火車」等不同形式的表演,讓各鄉鎮民眾都有機會欣賞精采演出。活動詳請可上屏東藝遊粉絲專頁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