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載青年築夢故事 苗栗縣青年專刊新書發表

2024/04/12 17:08

苗栗縣政府舉辦青年專刊「夢想序曲 菁選集」新書發表會,記載青年築夢故事。(苗縣府提供)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今(12)日舉辦青年專刊「夢想序曲 菁選集」新書發表會,展現苗栗青年的築夢故事,縣長鍾東錦歡迎有更多年輕人勇敢地來苗栗創業,苗縣府各局處也將加強橫向連繫幫忙創業青年解決問題。

苗縣府勞青處從2018年起分別出版「遇見青年」、「洄‧苗」、「苗栗‧釀」、「苗栗籽」4冊青年專刊,收錄逾80篇青年築夢的故事,今年再度探訪20組在各行各業打拚的青年朋友,刊登他們的創業歷程,寫下動人故事。

苗縣府今天在2樓會議室舉辦的新書發表會,勞青處長王浩中說明新書的內容,發表會亦邀請專刊登載的青年主角參與,並邀書中主角之一的苗栗著名小提琴家張祐豪開場演奏悠揚樂章,串起新世代青年的共鳴,猫狸村的創業青年吳志良分享創業經驗,同時也邀請在地青年店家「百壽有機芽菜農場」、「猫狸村」和「星仙草」展示各自的招牌芽菜手捲、猫狸棒和古早味仙草茶,新書展示區中陳設了今年新出版的青年專刊及青年職人們的作品,充分展現苗栗青年的創意和活力。

苗栗縣政府出版的青年專刊「夢想序曲菁選集」新書,記載青年築夢故事。(苗縣府提供)

勞青處表示,新發表的青年專刊共有「序-夢想的開端」、「蓄-創生育苗」、「續-傳承之光」、「SHE-女力崛起」四大主題,登載了20篇苗栗在地青年築夢及返鄉創業的心路歷程,鍾東錦歡迎未來有更多年輕人勇敢地來苗栗尋找屬於你的夢想,讓人生更精采。

勞青處為配合青年專刊的出版,規畫兩場青年交流座談會,第1場次15日下午台中市北區雙十路1段不老夢想125號「在地共榮-移居青年打造地方創生新動能」,第二場次17日下午公館鄉五穀文化村「文創新潮-傳統工藝的再造與傳承」,邀請專刊登載的青年到場交流與深度對談,分享心得。詳細活動資訊與報名方式請至活動通查詢(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403291202501698454399)。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