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下廚樂〉烹調即創作 設計煮題

2017/08/02 06:00

文/蔡劭璞

傍晚時分一到,捲起衣袖、穿上圍裙、盤起長髮,懷著愉快心情在小小四方空間開始今晚的烹飪時光。

為了呈現一桌色香味俱全的饗宴,備料階段是最費時的,但也是訓練烹煮耐心與搭配食材的好機會,一邊將高麗菜剝片浸泡在流動的水盆中,一邊把小白菜洗淨切段,紅蘿蔔削皮切絲,並將蒜頭切成末狀,再從冷凍庫拿出鱈魚退冰待用。

備料過程中刀工好壞是其次,願意親手為家人下廚的心意才最重要。

當所有食材都準備好了,開火熱鍋後,加油,隨即放入食材大炒特炒,炒菜的手藝是時間磨出來的,舉手翻攪的過程得迅速俐落,不到兩分鐘,一道清爽的紅蘿蔔炒高麗菜即可盛盤,放在餐桌上,熱氣裊裊而上,屋子頓時充滿一種專屬於家的幸福氣味。

在炒菜的同時,另一邊的火爐也擺上湯鍋,待水滾後,加入小白菜煮熟,起鍋前打個蛋花,蛋液在滾水中四散如漣漪,綠黃相配的湯品這時成了一種普普風的創作。其中煎得金黃酥脆的鱈魚更是難度頗高的油彩藝品,將高溫烹煮的空間想像成一座藝術設計工作室,即便在汗如雨滴的狀況下,做菜也變得甘之如飴。

下廚者其實就是一位設計師,用熱情、創意,烹煮一道道愛的料理藝品,當我們把做菜變成一種設計,便能變化出每日新鮮的「煮」題,下廚便不再只是「熱」,而是「樂」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