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走入冰封美景─日本奧入瀨溪流

2018/02/07 06:00

星野集團奧入瀨溪流飯店在睽違多年後,再度於2017年12月中旬起開始冬季營業。

記者莊士賢/日本報導.攝影

坐在森林神話Lounge欣賞戶外冬景,同時感受大廳中大暖爐所傳來的溫度,備感冬日溫馨。

品嘗甜點、下午茶,以慢活方式品味奧入瀨溪流的冬日之美。

冬季雪花飄飛中,來到自然景致聞名的奧入瀨溪流,地表、山林、溪流、岩石披覆上白色雪衣,視線所及幾乎是單一色調白色,不同於夏綠、秋紅色彩,冬季白色為主色的奧入瀨溪流,帶給人不同的視覺色彩,再襯上四周幽靜氛圍、冷冽氣息,其冬日韻味自然流露,細細品味奧入瀨溪流的冬,耐人尋味。

冬季白色為主色的奧入瀨溪流,帶給人不同的視覺色彩。

◎冰瀑垂吊 溪流雪妝

瀑布水流凍結形成的冰瀑,美景渾然天成。

以景色著名的奧入瀨溪流是由十和田湖子之口綿延約14公里的溪流段,溪流沿岸的茂密林木、涓涓瀑布、潺潺溪流、溪中岩石交織繪出引人入勝的自然美景畫,沿溪畔散步瀏覽自然風光是人氣No.1的賞景方式。奧入瀨溪流是日本東北地區高知名度的景點,秋季紅葉景致更是它的代表美景,也是許多人心中的奧入瀨溪流象徵美景,然而,日本四季分明,奧入瀨溪流的「美色」也隨季節更迭跟著變化,四季各具自然美色且不分軒輊,此行在冬季時節探訪奧入瀨溪流,體會的就是它的冬之美。

星野集團奧入瀨溪流飯店的「溪流露天溫泉」,冬季期間設置「冰瀑溫泉」,可欣賞冰瀑景觀。

冬日的奧入瀨溪流,映入眼簾的是冰雪覆蓋的冰封世界,萬物似是沈靜地冰封在冰雪中,當下我的腦中自動閃現《冰雪奇緣》的電影情節,心中OS:好似艾莎公主施與冰雪魔法!耳邊也恍如響起電影歌曲《Let it Go》的音樂旋律。

以青森名產蘋果為主題打造的「青森蘋果廚房」餐廳,設計、裝潢皆洋溢蘋果元素。

一片雪白冰封景象中,最吸引我視線逗留的是冰瀑景觀,原本涓流的瀑布彷彿被施與冰雪魔法般瞬間急凍,瀑布水流霎那間停止流動並定格,形成獨特的冰瀑景象,也是奧入瀨溪流冬季限定的獨特景觀。奧入瀨溪流瀑布眾多且各具美色,冬季期間各瀑布所展現的冰瀑景觀也不同,好比銚子大瀑布以寬度著稱,其冰瀑景觀極為壯觀;雲井瀑布高達25公尺似白長絹,冰瀑美景多了幾分優雅韻味。此外,瀑布流動時常是伴隨涓涓流水聲或是隆隆聲響,冬日冰封成冰瀑,流水聲悄然靜默,安靜的瀑布讓人感受它不一樣的「靜」態樣貌。

奧入瀨溪流的溪流與岩石,冬季期間展現另番美景風貌。

溪流同樣也較平日來得安靜,平日嘩啦啦流水聲在冬日靜了下來,湍急水流也趨平緩,有趣的是,溪流中的岩石為白雪覆蓋,望去像似一顆顆潔白湯圓漂浮溪流中,趣味畫面逗人莞爾一笑。

獨特的冰瀑景象是奧入瀨溪流冬季限定的自然景觀之一。

冬季遊訪奧入瀨溪流,欣賞冬日限定版的自然美景之外,遊客相對較平日少,少了點人潮壅擠,多了幾分悠閒愜意,再加上整體環境幽靜氛圍,靜謐的奧入瀨溪流散發沈穩氣息,置身其間心緒也跟著沈靜下來,靜靜感受奧入瀨溪流的冬日風情,箇中滋味自在我心!愉悅享受奧入瀨溪流冬日之美的同時,也別忘了禦寒,冬季氣候冷冽,戶外活動時需做好禦寒準備,此外,行走雪地時須留意腳步以免滑倒。

日本四季分明,奧入瀨溪流也隨季節更迭展現不同的美景。

夜晚時冰瀑、冰柱在燈光襯托下,展現不同於白日的風情。

飯店休閒度假 享受慢活樂趣

旅遊奧入瀨溪流,鄰近溪畔的住宿地點是便利遊訪奧入瀨溪流的理想下榻處,座落奧入瀨溪畔的「星野集團奧入瀨溪流飯店」,在睽違10年後,再度於2017年12月中旬起開始冬季營業,旅人冬日遊奧入瀨溪流住宿選擇更多元。

星野集團奧入瀨溪流飯店於2008年12月開始,每年冬季時段歇業,睽違多年後再度重啟冬季營運,星野集團奧入瀨溪流飯店總支配人宮越俊輔表示,往昔冬季歇業的一大原由在於當時日本民眾旅遊風潮轉變,由團體旅遊轉變為以個人旅遊為主,當時飯店以接待團體旅客居多,住宿旅客人數隨之減少,再加上冬季交通較不便利也影響旅客人數減少,有鑒於此,飯店於2008年開始冬季歇業。期間飯店調整經營策略,以及改裝飯店客房、餐廳、大浴場等設備,經過一番整理與改裝,加上近年來營運持穩,飯店決定於2017年12月起開始冬季營業。

再度開啟冬季營運,星野集團奧入瀨溪流飯店規劃不少免費冬季體驗活動,住宿旅客可體驗奧入瀨溪流的冬季特色,如冬季奧入瀨溪導覽,旅客在嚮導帶領下前往多個景點欣賞冰瀑、冰柱、溪流雪景等冬季景觀。冰瀑燈光秀為夜間燈光秀,旅人可欣賞冰瀑、冰柱打光的獨特景象。

戶外體驗活動之外,也可在飯店中悠然享受度假時光,建議來到這不妨放慢步調,以慢活、輕鬆方式品味奧入瀨溪流的冬日,像是飯店中的森林神話Lounge,大片落地窗將戶外自然景觀引進室內,我喜歡坐在此欣賞戶外冬景,同時感受大廳中由岡本太郎設計的大暖爐所傳來的溫度,一股冬日暖意及溫馨由然湧現我心。

浸泡冰瀑溫泉 品嘗蘋果美食

泡溫泉、品嘗日式美食可說是很多旅人日本行程表的Must Do項目,冬季遊訪奧入瀨溪流當然也不例外。

星野集團奧入瀨溪流飯店去年4月新開幕的大浴場「溪流露天溫泉」,重新改裝後坐望溪流景觀,泡在寬敞的露天浴池中,可欣賞近在眼前的溪流、山林自然美景,邊泡溫泉邊賞景有著說不出的愜意。「溪流露天溫泉」在冬季期間設置「冰瀑溫泉」,泡溫泉同時還可欣賞浴池邊的冰瀑景觀,備感奧入瀨溪流的冬日Fu,在冷冷冬日中泡在熱呼呼浴池裡更是一大享受,忍不住直呼:「好過癮,泡溫泉就是要如此!」

飯店以青森名產蘋果為主題打造的自助式餐廳「青森蘋果廚房」,其設計、裝潢、料理洋溢蘋果元素,如蘋果造型的燈具、用餐區懸吊著「津清琉璃」的蘋果樹,餐廳的現烤蘋果派也是受歡迎的甜點之一,推薦熱騰騰的蘋果派可與霜淇淋一起品嘗,冰、熱雙重口感在口中融合,絕妙滋味與搭配!

坐在森林神話Lounge賞景兼品嘗下午茶、點心也是一大享受,以現切蘋果薄片與派皮層層堆疊的「幸福蘋果千層派」是人氣甜點,微酸微甜的蘋果搭配派皮,吃在口中可品嘗到蘋果的脆感及派皮的酥脆感,味道獨特。

〈旅遊資訊〉

◆航班:前往奧入瀨溪流可以青森為主要進出門戶,目前長榮航空有飛航台北—青森航線包機航班。

◆簽證:免簽證。

◆時差: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換3.7日圓。

◆相關資訊洽詢:

1.青森縣觀光資訊網站:http://www.tcn-aomori.com

2.星野集團網站:https://www.hoshinoresorts.com/ch/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