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既剛亦柔 美國.華盛頓D.C.

2019/01/22 06:00

間諜博物館展示往昔間諜所用的工具、手法等,立馬上了一堂間諜偽裝課。

記者莊士賢/美國報導.攝影

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以自然生態、科學為展覽主題,大廳的非洲象標本是該館的象徵。

韓戰紀念碑的模擬戰場情境區,士兵臉部表情帶著不安及害怕。

美國總統府白宮、國會大廈、眾多紀念碑和聯邦機構,造成很多人心中的華盛頓D.C.城市印象是政治的、嚴肅的,身為美國首都,華盛頓D.C.無可避免多點政治味,但其實它是剛中有柔,旅人遊訪華盛頓D.C.可細細體會它「柔情」的一面,為旅程留下不同的回憶。

越戰紀念碑V字形黑色大理石牆面上刻滿為國捐軀的將士名字,牆面前擺放不少悼念花圈、鮮花。

U街及鄰近的街區可見不少外牆彩繪,其中一幅壁畫繪有美國首位非裔總統歐巴馬夫婦及其他非裔美國名人,展現多元文化風格。

柔性省思 參觀紀念碑

結合音樂、舞蹈、戲劇等藝文表演的甘迺迪中心,在此演出的多是高水平藝文表演。

越戰紀念碑、韓戰紀念碑、二戰紀念碑、華盛頓紀念碑、馬丁路德金恩紀念碑……,相信很多遊訪華盛頓D.C.的旅人心有此感:這個城市的紀念碑真多!紀念碑常給人嚴肅之感,若是與戰爭相關,肅穆感更為明顯,華盛頓D.C.有不少紀念碑均與戰爭相關,但走訪時若細細體會便發覺,紀念碑在嚴肅之外還蘊含柔性省思。

U街一帶有許多色彩繽紛的建築,值得漫步街頭細細欣賞。

來到越戰紀念碑前,V字形黑色大理石牆面上刻滿為國捐軀的將士名字,牆面前擺放不少悼念花圈、鮮花,也見人們手觸牆面上親人的名字,或站立面前肅穆致敬,教人看了動容。走至相鄰的韓戰紀念碑,模擬韓戰場景的戰場情境區,栩栩如生的將士們置身叢林戰場,細瞧士兵臉部表情帶著惶恐、不安甚至害怕,試想,若是換成自己身在戰場,時刻面對下一秒鐘生命將可能終結的威脅,想必應該也是和這些士兵們一樣感到惶恐不安吧!由戰場實境區往前可見一牆面,偌大牆面僅刻著「Freedom is not Free」(自由不是沒有代價),簡短4個字卻精準點出戰爭的殘酷──戰爭付出的代價是寶貴生命!令人震懾同時也不禁省思自由的珍貴。

喬治城著名的杯子蛋糕店是人氣商店,點個杯子蛋糕配咖啡享受下午茶時光,讚!

再走至鄰近越戰、韓戰紀念碑的二戰紀念碑,寬闊廣場中心是一座噴水池,四周環繞56個大理石柱,分別代表美國各州及海外地區,廣場有一自由之牆,牆面上佈滿4000多顆金星,每顆金星代表100位戰爭中為國捐軀的士兵,牆面前下方寫著「Here we mark the price of freedom」(這裏標記著自由的代價),告訴世人爭取自由曾犧牲眾多珍貴生命,彌足發人深省。

建於18世紀的喬治城大學,校園內哥德式、喬治亞式老建築訴說著校園的悠久歷史。

華盛頓文華東方飯店地理位置便利,是旅人理想住宿選擇之一。

藝文趣味 逛博物館

歷史悠久的喬治城洋溢懷舊韻味及歐式風情,是華盛頓D.C.高人氣的休閒娛樂去處。

博物館是華盛頓的另一「多」,城市內的博物館數量及密集度在美國名列前茅,更棒的是,很多博物館均免費參觀,旅人不用花大錢就可體驗華盛頓D.C.的藝文柔情。

華盛頓D.C.博物館最集中地區當屬國家廣場周邊,這裡聚集有史密森尼協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所屬的10多家博物館,包括國家航空太空博物館、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美國歷史博物館等,每間博物館展覽內容不同,可依個人喜好選擇參觀,如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以自然生態、科學為展覽主題,步入館內大廳就是該館的象徵,非洲象標本;各展廳展示有動、植物、化石、礦物等眾多展品,其中還包括全球最大的藍鑽石「希望之鑽」(Hope Diamond)。

史密森尼協會所屬的多家博物館之外,還有間諜博物館、新聞博物館等眾多其他博物館,其中,間諜博物館展示往昔美、蘇、德、英等全球多國間諜特務所用的工具、間諜活動與手法等,像是間諜偽裝手法、鞋底竊聽器,還有雨傘、口紅等不同字型手槍,讓人看得嘖嘖稱奇。若想體驗間諜工作,不妨參加館內的「Operation Spy」(間諜活動),在1小時活動時間內,與同團的夥伴們一起合作,進行竊聽、開密碼鎖、搜尋文件、拷貝資料等間諜任務,整個過程有點類似《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中的阿湯哥與他的團隊,讓人過足當間諜的癮,體驗過後還意猶未盡!

懷舊風情 漫遊喬治城

截然不同於白宮、國會大廈一帶的政治氣息,歷史悠久的喬治城散發懷舊韻味及歐式風情。喬治城是華盛頓D.C.古老城區,此區往昔瀕臨波多馬克河畔,造就它成為商貿繁榮的通商口岸區,目前這裡不僅是熱鬧商業區,也是華盛頓D.C.高人氣的餐飲、娛樂及休閒活動去處。

喬治城必遊景點首推建於18世紀的喬治城大學,走進大學校園,哥德式、喬治亞式老建築訴說著校園的悠久歷史,有著高聳尖塔的霍利大樓(Healy Hall)是校園代表建築及歷史地標,亦是熱門拍照、打卡點,網美別錯過!漫步校園欣賞建築之美外,一群群莘莘學子讓校園充滿青春活力及濃濃學風,青春能量薰陶下,讓人也倍感年輕活力!

喬治城大學之外,喬治城城區還有許多古建築,在主要大街M街兩旁,即林立許多18世紀古色古香歐風建築,漫步街頭有身在歐洲街道感覺,其中,建於18世紀的老石屋(Old Stone House)是華盛頓D.C.最古老的建築,經過時別忘駐足欣賞。M街的老建築外觀大多保存完整,內部則轉化為各式商店、餐廳、咖啡廳等,如位於M街與33街轉角處的杯子蛋糕店是人氣商店,點個杯子蛋糕配咖啡享受下午茶時光,讚!享用完甜點繼續逛街,這裡有不少具創意、個性化的商店,慢走慢逛也許會有意外收穫!

多元文化 U街繽紛色彩

華盛頓D.C.文化多元、民族兼容並蓄,在Adams-Morgan城區與U街一帶街區,即顯見多元文化色彩。

從U街地鐵站走出來,即見地鐵出口處牆面有著成排塗鴉壁畫,色彩繽紛的畫作蘊含爵士、非裔民族元素,尚未走出地鐵站已感受這裡的多元文化特色。漫步走逛U街及鄰近的街區,可見不少建築外牆彩繪著壁畫,多數畫作色彩繽紛、鮮明,內容多是以非裔民族為主軸,好比其中一幅壁畫繪有首位美國非裔總統歐巴馬夫婦,還有其他非裔美國名人,展現強烈民族文化風格。

U街一帶濃厚的非裔元素,淵源於往昔這裡是大規模的非裔美人社區,非裔民族擅長的爵士音樂也在此蓬勃發展,有爵士樂俱樂部、酒吧,是夜晚放鬆、小酌的去處之一,加上U街一帶有許多色彩繽紛的房舍建築,漫步街頭欣賞成排五顏六色建築,堪稱視覺一大享受。

此外,結合音樂、舞蹈、戲劇等藝文表演的甘迺迪中心(The Kennedy Center),是欣賞藝文表演的最佳去處,它是美國重要的文化藝術中心之一,提供的多是高水平藝文表演,旅人遊訪華盛頓D.C.若時間充裕,不妨來此觀賞藝文表演,領略華盛頓D.C.藝文魅力。

旅程安排 貼心提醒

目前台灣與華盛頓D.C.之間無直飛航班,需經第三地轉機前往,自去年9月中旬國泰航空開航香港—華盛頓直飛航線,國人即可藉此航線經香港轉機至華盛頓D.C.,相當便捷。

國泰的香港—華盛頓直飛航線以全新的空中巴士A350系列客機營運,客艙配置有商務艙、特選經濟艙和經濟艙,可體驗更優質的機上娛樂設備及無線網路服務。

「飛機」搞定後,住宿安排也是行程中重要一環,位於華盛頓D.C.市區的華盛頓文華東方飯店,地理位置便利之外,秉持文華東方貫有的品質與服務,是旅人理想住宿選擇之一。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國泰航空經香港轉機前往華盛頓D.C.。

◆簽證:美國免簽證,但出發前需至美國國土安全部的ESTA網站申請獲得旅遊許可,網址https://esta.cbp.dhs.gov/esta

◆時差:華盛頓D.C.慢台灣13小時,夏令時間慢台灣12小時。

◆匯率:1美元約換新台幣30.8元。

◆相關資訊洽詢:華盛頓D.C.旅遊局網站:https://washington.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