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吟遊勃根地

2021/02/08 05:30

(圖:陳香吟提供)

法國勃根地是與波爾多齊名的兩大著名產酒區,土壤肥沃,盛產豐美葡萄,鄉間處處可見葡萄酒莊以及紅色屋頂的民居,與綿延開展的坡地綠意相映成趣,徜徉其間,恬靜優美的氣息,使人陶醉。

農曆春節就在眼前,又要感嘆不能出國,想念日本、神往歐洲。曾旅居法國多年的畫家陳香吟也是!因此,陳香吟今年畫了不少法國鄉間的風景畫作,每一個畫面都是她在旅法期間的印象風景。那就賞畫吧!紙上吟遊勃根地,順著可以嗅得到泥土與草香味的小徑,走進陳香吟油畫〈勃根地風光〉。

雖然只是15號小畫,寫實技法精細描繪的筆觸裡,讓人品味到酒鄉悠久歷史醞釀的芬芳,一步步探索這數百年來依舊純樸甜美的小村莊,或許教堂小廣場的某個角落,轉身就有美酒與美食,當然,也要呼吸一下久違了的歐洲鄉間氣息!

(文:記者凌美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